FIA同意本田2015年改进引擎 动力单元利益之争结束

2015年01月17日22: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田2015款F1引擎3D图。本田2015款F1引擎3D图。
国际汽联对1.6升V6增压引擎的6年规划表,黑色的部分为冻结。国际汽联对1.6升V6增压引擎的6年规划表,黑色的部分为冻结。

  新浪体育讯 据英国媒体autosport报道,FIA最终同意修改规则,允许本田在2015赛季对引擎进行改进。

  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今年牵手迈凯轮重返F1。按照F1主管团体最初的规则,只允许2014年的三家引擎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法拉利和雷诺)在新赛季中对引擎进行改进,而本田作为新的参赛者,需要在2015年2月28日提交引擎规格,之后便实施冻结,不得改进。

  FIA的这一做法遭到本田的不满,日本汽车制造商认为他们受到了不平等待遇,于是找FIA谈判。根据英国媒体autosport报道,本田方面的代表本周一在与F1赛事总监查理-怀汀(Charlie Whiting)会晤之后,FIA最终同意修改规则,允许日本汽车制造商在2015年对引擎进行改进。

  查理-怀汀在一份发送给所有车队的文件中这样写到:“鉴于2015年所有的4个制造商在赛季开始时都有一个报备的动力单元(PU),为了公平起见,我们认为应该给予他们每一个平等的机会在赛季中去做升级。”

  按照规则:奔驰、法拉利和雷诺今年允许改进32个项目(约占引擎的48%),查理-怀汀说,本田的改进项目数,将是这三家到揭幕站时的未用项目数均值。

  “因此我们允许新的制造商使用和另外三家制造商同样数量的改进项目——取他们三个的平均数值。例如,如果在赛季开始时,3个2014年的制造商分别有8个、7个和5个未使用的改进项目。那么新的制造商允许在赛季中使用6个改进项目。”查理-怀汀接着在报道中写道。

  (Flying Spur)

文章关键词: 法拉利雷诺本田F1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英超-切尔西平曼城5分领跑 曼联3-1 视频
  • 娱乐陈赫离婚事件后现身:活着就开心一点
  • 财经网友谈延退:到时有同事能叫我爷爷
  • 科技年费399美元的Google Earth Pro免费了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写信反对早恋 网友大呼有才(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