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找到2015引擎规则漏洞 已是胜利的第一步

2015年01月13日2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法拉利F1车队领队阿里巴贝内和主席马尔乔内。法拉利F1车队领队阿里巴贝内和主席马尔乔内。

  新浪体育讯 法拉利新主席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说:跃马找到引擎规则漏洞,争取到了更多的引擎发展时间,已是胜利的第一步。

  F1从2014年开始,使用1.6升的V6涡轮增压引擎+能量回收系统(ERS)取代了原来的2.4升自然吸气。三大引擎制造商中,梅赛德斯-奔驰一马当先,三叉星的动力单元包揽了全年的所有杆位,并将双料冠军收入囊中。而法拉利和雷诺却陷入各自的麻烦,处于落后地位的后两者因此与三叉星展开谈判,要求扩大2015年引擎的改进自由度。

  按照FIA最初的规划,2015年允许车队对PU的32个分项,大约引擎48%的部分进行改进,发展时间到2月28日截止,3月1日起冻结。而法拉利和雷诺提出的建议是,再增加13个额外的分项——也就是允许对45个分项进行改进,并且将发展时间延迟到2015年7月。

  而三叉星担心优势丧失,只同意再增添5个分项,并且发展时间只能到4月末。双方之间巨大的鸿沟和利益冲突,使得谈判毫无进展。

  随后在阿布扎比举行技术会议上。法拉利技术总监埃里森(James Allison)指出F1规则存在漏洞,并未写明提交2015款引擎规格的时间,只说了一年提交一种规格的引擎。这意味着他们可以在年初用2014款引擎,到一定时候才提交2015款引擎规格,争取发展时间。

  FIA最初并不同意法拉利的这一解读,但是如上文所述,查理-怀汀最终却在圣诞节期间通过信件的方式,官方承认了此事。

  所谓允许季中发展引擎,对于两个落后的引擎制造商——法拉利和雷诺最大的意义在于争取到了更多的引擎发展时间。法拉利新主席马尔乔内在昨天开幕的北美车展上说,他将这视作法拉利所取得第一步胜利。

  “法拉利由上千名渴望胜利的个人组成。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个好的成果,能够对引擎作出改进。我将其视作一项成就。”马尔乔内在北美车展上对《米兰体育报》说道。实际上此言他已经在圣诞的媒体会上对意大利的另一家媒体《Autosprint》说过。

  法拉利去年经历了惨败,全年无1场胜利,这是车队自1993年以来第一次。在人事方面,更是经历了大洗牌。除了前主席蒙特泽莫罗下台,多名技术高管以及车手费尔南多-阿隆索出走外,来自菲利普-莫里斯的阿里巴贝内(Maurizio Arrivabene)已经是我们在过去的12个月时间里见到的第三位法拉利F1车队领队。马尔乔内说,他会将车队的全权交给阿里巴贝内去管理,不会试图干涉。

  “我想告诉Tifosi我会去一些分站赛,但是我们任命了车队领队,他将会直接负责车队的管理。”意大利人说道。

  (Flying Spur)

文章关键词: 法拉利雷诺引擎F1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英超-切尔西平曼城5分领跑 曼联3-1 视频
  • 娱乐陈赫离婚事件后现身:活着就开心一点
  • 财经网友谈延退:到时有同事能叫我爷爷
  • 科技年费399美元的Google Earth Pro免费了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写信反对早恋 网友大呼有才(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