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引擎新规惹恼本田!不满被区别对待将找FIA谈判

2015年01月06日16: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田2015款F1引擎3D图。本田2015款F1引擎3D图。

  新浪体育讯 据BBC报道,本田不满FIA准许三家竞争对手在季中发展引擎,却将他们排除在外。日本汽车制造商将在下周找FIA接触解决此事。

  据英国媒体《汽车运动》1月2日报道,圣诞节期间,FIA技术总监查理-怀汀(Charlie Whiting)写信通知所有车队,官方承认2015年的规则存在漏洞。允许法拉利,雷诺和梅赛德斯三家引擎制造商今年在季中发展引擎(即不必在揭幕站之前提交2015年的引擎规格),但是却将新加入的参赛者本田排除在外。

  F1主管团体给出的解释是“为了公平”。“由于当前的制造商被要求在2014年2月28日提交引擎技术参数,为了公平起见,我们要求新制造商也要在2015年2月28日之前提交引擎技术参数。这是我们对全新动力制造商的要求。”FIA在信件中写道。

  如今根据BBC报道,一个高级F1消息源称本田对此很“生气”,将在下周找FIA讨论此事。因为他们感觉FIA的这一做法让他们处于不利地位。

  F1从2014年开始,使用1.6升的V6涡轮增压引擎+能量回收系统(ERS)取代了原来的2.4升自然吸气。三大引擎制造商中,梅赛德斯-奔驰一马当先,三叉星的动力单元包揽了全年的所有杆位,并将双料冠军收入囊中。而法拉利和雷诺却陷入各自的麻烦,处于落后地位的后两者因此与三叉星展开谈判,要求扩大2015年引擎的改进自由度。

  按照FIA最初的规划,2015年允许车队对PU的32个分项,大约引擎48%的部分进行改进,发展时间到2月28日截止,3月1日起冻结。而法拉利和雷诺提出的建议是,再增加13个额外的分项——也就是允许对45个分项进行改进,并且将发展时间延迟到2015年7月。

  而三叉星担心优势丧失,只同意再增添5个分项,并且发展时间只能到4月末。双方之间巨大的鸿沟和利益冲突,使得谈判毫无进展。

  随后在阿布扎比举行技术会议上。法拉利技术总监埃里森(James Allison)指出F1规则存在漏洞,并未写明提交2015款引擎规格的时间,只说了一年提交一种规格的引擎。这意味着他们可以在年初用2014款引擎,到一定时候才提交2015款引擎规格,争取发展时间。

  FIA最初并不同意法拉利的这一解读,但是如上文所述,查理-怀汀最终却在圣诞节期间通过信件的方式,官方承认了此事。

  所谓允许季中发展引擎,对于两个落后的引擎制造商——法拉利和雷诺最大的意义在于争取到了更多的引擎发展时间。但是晚推出的新引擎,也意味着他们需要在赛季的开始阶段继续使用旧引擎参赛,特别是考虑到此前谣传称奔驰今年的动力单元将再提高70马力,意味着他们一开始会被甩的更远。

  日本汽车汽车制造商本田,今天携手迈凯轮重返F1。晚一年参赛意味着他们可以从前三个引擎制造商那里吸取成功的设计经验,但是缺乏赛道实战数据也意味着劣势。BBC的消息说,本田方面表示在与FIA接触之前,他们暂时不会对此事做进一步的评论。

  (Flying Spur)


文章关键词: FIA引擎本田F1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英超-切尔西平曼城5分领跑 曼联3-1 视频
  • 娱乐陈赫离婚事件后现身:活着就开心一点
  • 财经网友谈延退:到时有同事能叫我爷爷
  • 科技年费399美元的Google Earth Pro免费了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写信反对早恋 网友大呼有才(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