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克罗地亚名单:替补门将最大牌 含金量低

2016年12月19日10:34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莫德里奇等高水平球员缺席莫德里奇等高水平球员缺席

  记者寒冰报道 如果说智利队因为本国联赛的停赛,好歹还来了4个半主力以及本土联赛的精英,克罗地亚足协主席达沃·苏克口口声声说要推广克罗地亚足球,但克罗地亚球员和俱乐部并不买账。克罗地亚刚刚公布了参加中国杯的29人大名单,作为格子军团80%组成部分的欧洲高水准海外军团并无一人入选,硕果仅存的2名海归分别来自三流的斯洛文尼亚和阿塞拜疆联赛,剩余27人全部由克罗地亚国内联赛球员组成。其中,最大牌的是国家队的替补门将卡利尼奇,曾入选11月国际比赛日克罗地亚国家队大名单的5名国内球员悉数入围,此外曾入选10月国家队大名单的萨格勒布迪那摩中场安托利奇也在名单内,而球迷们翘首以待的曼季茹基奇、克拉马里奇、摩德里奇、科瓦契奇、佩里什奇、乔卢卡、福萨利科和苏巴什奇等大牌球星,完全不会被鸡肋般的中国杯所吸引。   

  智利国家队能招来效力德甲和意甲的巴尔加斯、卡莫纳,以及来自克罗地亚联赛的2名海归,原因在于前两位在各自俱乐部是完全的边缘人物。然而,克罗地亚的海归球员几乎都在各自俱乐部担纲主力,这也是尽管东欧和德甲都有冬歇期,乔卢卡(莫斯科火车头 )、维达(基辅迪纳摩)、耶德瓦伊(勒沃库森)和克拉马里奇(霍芬海姆)4位绝对主力均直接拒绝来华的根本原因。如果以欧洲杯名单作为对比,参加了欧洲杯的6名克罗地亚本土联赛国脚,也只有替补门将卡利尼奇和中场新人乔里奇2人入选了这次中国杯的大名单,占国家队的8.7%,而且2人都是毫无悬念的替补。   

  当然,和智利足协一样,虽然无法征用全部的海归大牌球员,克罗地亚足协还是说服了本土俱乐部,在冬休期给部分主力来华淘金的档期。克罗地亚国内的4大俱乐部萨格勒布迪那摩、斯普利特自由战士、里耶卡和奥西耶克占据绝大部分名额,迪纳摩有7人入选,里耶卡和奥西耶克各有5人入选,目前排名榜首的里耶卡算是精英尽出,队长马莱什和 另外3名有过国脚经历的主力全部入围。自由战士有4人入围,此外萨格勒布火车头3人,扎普莱什奇国际2人,斯普利特1人。当然,和智利队一样,克罗地亚足协也搞平均主义,通常根本无人能入围正宗国家队的扎普莱什奇国际、斯普利特和萨格勒布迪那摩这样的中下游球队也能分一杯羹。而且,他们入围的都是年轻人,例如火车头18岁的主力中场伊万努舍奇和马耶尔,纯粹是为了锻炼新人。   

  萨格勒布迪那摩入围的7人之中,只有门将利瓦科维奇、后卫皮瓦利奇、中场乔里奇和安托利奇是球队绝对主力,帕维契奇、什图穆和菲奥利奇都只是介于主力和替补之间的轮换球员。迪纳摩队内最资深的国脚希登费尔德、打满新赛季17场联赛的19岁天才后卫本科维奇均没有随队前来。值得一提的是,这7位迪纳摩新晋国脚,将在中国杯与俱乐部队友,身为智利国脚的恩里戈斯和费尔南德斯对阵。   

  值得一提的是,这批克罗地亚联赛选拔队也并非没有大牌球员。迪纳摩的天才中场乔里奇身价高达1000万欧元,早已被包括皇马、曼城、利物浦等在内的欧洲五大联赛豪门相中,不出意外将在明夏改换门庭。出身克罗地亚的乔里奇,12岁就被奥地利的萨尔茨堡红牛挖走,不过16岁时又被萨格勒布迪那摩以90万欧元的价格回购。司职前腰的他2014/15 赛季本赛季已在迪纳摩站稳脚跟,上赛季甚至已佩戴队长袖标。本赛季他正式成为球队创造力核心,出场26次射入5球助攻4次,已逼近上赛季全年的数据,进步明显。  

  帕维契奇是克罗地亚U21国青队的队长,但这支克罗地亚联赛选拔队的29名球员,只有7人曾有过真正的国字号履历。最多的卡利尼奇只有6次国脚比赛记录,米特洛维奇、安托利奇、乔里奇均未达5次,布拉达里奇、安德里亚舍维奇、马莱什更各自只有1次。两名海归其实也都是的新人,效力阿塞拜疆联赛的奥佐比奇本赛季为卡巴拉队出场27次,射入9球助攻7次,是本次国家队攻击手之中数据最好的。这样的几乎纯粹本土联赛班底,还没有集齐本土全部精英,含金量也就可想而知。

文章关键词:克罗地亚卡利尼奇中国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