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球员首登韩国篮球联赛 曾因改国籍引热议

2016年10月19日09: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华裔球员金哲宇(原名吴迪龙)华裔球员金哲宇(原名吴迪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据欧洲篮球及NBA选秀专家王健透露,华裔球员金哲宇在当天进行的韩国KBL选秀大会上于首轮第八顺位被安养KGC队选中,成为了首位征战KBL联赛的华人球员。

  金哲宇的中文名叫吴迪龙,来自黑龙江。他于2009年开始前往韩国庆熙大学读书,并在随后加入了韩国籍还曾入选韩国大学生代表队。他将是韩国队为亚洲赛事而重点考察的球员。

  在前不久被爆出为了打球而加入韩国国籍之后,金哲宇也在微博上自辩,“我改韩国国籍,是为了能打比赛,在中国有身份资料,身份证都可以用!名字也不是改的,只是打比赛的时候要用韩国名字打比赛而已!爸妈给起的名字是随便能改的嘛,记住我的名字‘吴迪龙’,有很多事是不用去解释,做好自己,打自己的球,过好自己的生活,这就足够了。”

  昨天的KBL状元秀是公认的韩国天才球员李钟贤,他在首位被蔚山太阳神队选中。而蔚山太阳神本来已经是KBL的霸主型球队,预计在获得李钟贤后将继续统治联盟。而金哲宇则在第八顺位安养KGC队选中,他随后就将赴球队报到。KBL的新赛季常规赛将在10月开始,延续到次年三月,每个球队都将参加54场比赛。KBL目前有10支球队,因此每两支球队之间一个赛季内要交手6次。常规赛的前六名球队将获得季后赛的资格。(Eric)

文章关键词:KBL韩国华裔改国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