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C罗!邀请渐冻症球星+去世名将妻子看皇马

2016年10月19日06: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C罗邀请渐冻症患者看球C罗邀请渐冻症患者看球

  新浪体育讯  皇马主场对阵华沙莱吉亚的比赛,看台上迎来了一名特殊的观众:前荷兰国脚费尔南多-里克森。邀请他的人则是皇马当家球星C罗。

  费尔南多-里克森曾经是一名荷兰国脚,效力过阿尔克马尔、流浪者、泽尼特等球队,2013年被确诊为“渐冻症”,即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最终选择退役。C罗则邀请他前往伯纳乌看球,与此同时还赠送他一件自己的球衣,以此来勉励他。除了费尔南多-里克森之外,C罗还邀请了前佛罗伦萨球员博格诺沃的遗孀。

  此前,C罗曾邀请博格诺沃的遗孀前往法兰西大球场观看欧洲杯决赛。博格诺沃曾经效力米兰和佛罗伦萨等俱乐部。在他的职业生涯结束之后,不幸患上“渐冻症”,身体基本瘫痪,最后只有眼睛可以活动。为了帮助广大患有同样病症的普通人,他创办了“博格诺沃基金会”,并通过组织慈善赛为渐冻症的研究和治疗筹集资金。

  2013年,与渐冻症抗争5年之久的博格诺沃去世,留下他的遗孀与自己的基金会以及一本传记——《天生的射手》。2014年C罗开始参与到博格诺沃基金会的慈善活动中,并资助“渐冻症”的研究。

  (平次)

文章关键词:C罗华沙莱吉亚佛罗伦萨阿尔克马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