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孚房开杯芈昱廷江维杰晋级四强 檀啸杨鼎新出局

2016年10月18日16: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芈昱廷15日刚获得第6届衢州烂柯杯冠军,旋即出战第12届威孚房开杯八强战    芈昱廷15日刚获得第6届衢州烂柯杯冠军,旋即出战第12届威孚房开杯八强战

  新浪体育讯  10月18日,第12届威孚房开杯八强战在无锡京东广场围棋学校进行。结果上半区黄云嵩战胜檀啸、江维杰战胜杨鼎新鏖兵半决赛,下半区童梦成战胜陶欣然、芈昱廷战胜谢尔豪会师四强。即两大世界冠军芈昱廷和江维杰继续向决赛挺进,威孚房开杯前度冠军檀啸和杨鼎新出局。

  本届威孚房开杯八强,清一色以90后棋手组成,除芈昱廷、江维杰之外,皆是中国新锐的佼佼者。其中檀啸和杨鼎新是第7届和第9届威孚房开杯的冠军。八强对阵,上半区黄云嵩对檀啸、下半区芈昱廷对谢尔豪是焦点之战。

  虽然黄云嵩中国棋院等级分排名列第10,但韩国棋院裴太一博士发表的最新世界棋手排名,黄云嵩被列到第6位,一度引起韩国棋迷的争论。檀啸1993年生,大黄云嵩4岁,在国内获得过理光杯、威孚房开杯、名人战等三项冠军,属于稳健、成熟型的新锐层。黄云嵩和檀啸,有记录的历次战绩只有三盘,黄云嵩领先一盘。这一局檀啸执黑,两人行棋慎重,形成了后盘细剖官子的局面。但是,全局黄云嵩白棋稍厚,就这一杆稻草厚,最终使檀啸中盘认负。

江维杰紧随芈昱廷亦打进四强江维杰紧随芈昱廷亦打进四强

  杨鼎新对江维杰,两人共有7盘交手记录,江维杰多胜一局。杨鼎新一度和申真谞并举为中韩代表新锐,但近年势头没有申真谞足。杨鼎新2013年获得了第9届威孚房开杯冠军。这一局在八强战四盘中进程最缓,江维杰中盘面临需弃子争先,连环攻击中腹和左边的局面。

  童梦成和陶欣然有6盘交手记录,童梦成5胜1负绝对领先。童梦成和陶欣然都有新锐战冠军头衔,童梦成是2014利民杯新锐战冠军,陶欣然是第20届新人王战冠军。这一局执白的陶欣然先捞后洗,但留下一队孤棋在上边一带蹒跚治孤,而黑棋不必痛下杀手,显得仍有余地。最后童梦成取得中盘胜。

  芈昱廷对谢尔豪,两人只有两盘交手记录,一胜一负。芈昱廷15日刚刚获得第6届衢州烂柯杯冠军,随后踏上了一鼓作气六天豪夺两冠的征程。谢尔豪2013年在首届百灵杯创下了世界最年少世界四强记录(13岁)。这一局芈昱廷执黑,中盘对谢尔豪左边两块孤棋徐徐展开攻击,谢尔豪中后盘陷入了苦战。最终谢尔豪无法克服大差局面,中盘认负。

  2013年中国围棋井喷式造就世界冠军群,但2014、2015年超新星柯洁当空,中国棋坛再无新锐加入世界冠军群。目前韩国棋坛迫切希望申真谞上位,而中国棋坛在柯洁的光芒之下,希望新锐进一步冒出的迫切感其实并不低于韩国。

  10月19日,第12届威孚房开杯四强战继续进行。四强对阵为:

  黄云嵩VS江维杰

  芈昱廷VS童梦成

  (蓝烈)

文章关键词:威孚房开杯芈昱廷黄云嵩江维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