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老人全马跑进4小时创纪录 赛后采访妙语连珠

2016年10月18日09:39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艾德-惠特洛克艾德-惠特洛克

  上周日(10月16日),在加拿大举行的多伦多湖滨马拉松上,85岁的艾德-惠特洛克再次创造历史——他以3小时56分33秒的成绩打破了男子85-89岁年龄组全马的世界纪录,他也成为这个年龄组首位跑进4小时大关的人!

  据路跑统计协会数据显示,此前这个年龄组的世界纪录是在2004年创造的4小时34分55秒——而他比这个纪录快了38分22秒!据报道,以他的年纪跑出的这个成绩相当于普通人马拉松跑208!

  比赛时,艾德穿着一件有30年历史的汗衫和一双穿了15年的跑鞋。在半程计时点时,他的成绩是1小时54分34秒。他认为自己出发时跑得有点儿太快了,但他的全程总平均配速还是保持在了每km5分36秒!

  艾德或许是老了,但他决不会在任何时候放慢自己的速度。赛后,加拿大媒体对这位安大略老人进行了采访。虽然经过了差不多4个小时的跋涉,但老人还是思路敏捷,妙语连珠:

  在马拉松的挣扎中:“在25K是我根本感觉不到快乐……我确实在想,这绝对会是个灾难。”

  怎么会这样想呢?“我的腿变得相当沉,我都不能自如跑动了。我有意识地放松了下来。我认为那可能会变得很糟。”

  你的汗衫多旧了?“我不知道。”长时间的停顿后,“也许30年?反正比我的鞋要老。”

  那你的鞋呢?“它们已经是古董了。”

  你每次比赛时都会感到有压力吗?“当然,你不会想要羞辱自己的!”

  对打破4小时大关你是怎么看的?“不知怎的,我就是做到了,而且熬过了终极死亡。”

  在关于跑鞋的讨论中,艾德说他把鞋跟的底削掉了,这样他可以让步伐变长。他还补充说自己非常讨厌坚硬的鞋子。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老人跑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