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等了!盼仨月终于迎回这杆枪 首秀就献五大囧

2016年10月19日10: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JR今天这状态略囧JR今天这状态略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季前赛中,克利夫兰骑士91-96负于华盛顿奇才,不过,领骑士球迷感到高兴的是,他们终于又看到JR-史密斯身着“白金”战袍登场亮相。

  这是骑士队今年最后一场季前赛的比赛,但同时,却也是JR新赛季的第一次亮相。因为合同问题,直到本场比赛之前,这位夺冠功臣才有资格重新代表卫冕冠军上场比赛,虽然他最终只打了11分42秒,4投1中拿到4分1个篮板,但与成功回归相比,表现如何已经显得不是那么重要了。

  这是JR连续第二个休赛期在续约问题上遭遇尴尬:一年之前,他就毅然选择利用球员选项提前结束合同,寻求续约。只是由于当时他刚刚打出一个令人失望的季后赛,市场上乏人问津,最终只签下了一份1+1总值1000万美元的合同——500万的年薪比他之前放弃的那份合同还要低上一些。

  今年,JR再次选择跳出合同,但这一次,他的底气足了许多:除了帮助骑士梦圆奥布莱恩杯,他本人也在整个季后赛期间攻防两端都有出色表现,以至于就连詹姆斯本人,都几次公开放话,敦促球队尽快与JR完成续约,其积极程度甚至超过去年对待TT。

  虽然中间历经波折,但就在上周末,JR终于与骑士达成一致,签下了4年总值5700万美元的大合同,这不仅显示出骑士卫冕的决心,同时也是对这位老将过去一年全情投入的一种回报。

  在JR完成续约之前,骑士队季前赛用过的先发得分后卫包括伊曼-香波特和乔丹-麦克雷,两名球员也都不负厚望打出了出色的表现。尽管如此,今天决定全主力应战的骑士,还是直接把JR摆回到首发阵容当中。

  当然,一个夏天没打正式比赛,加上缺席了绝大部分训练营,JR的比赛状态显然还没完全找到。所以在将近一节的时间里,他4次出手(其中3次来自三分线外),只投中了1球,罚球也只2罚1中。

  其中最好笑的一球,发生在第二节进行到还剩8分30秒时。当时骑士在攻防转换中第一时间将球传到已经落位左翼三分线附近的JR手中,而詹姆斯则延中路快速跟进,寻找快攻机会。看到对方有4名球员已经及时回防,JR显出大将之风,一边转身运球拉向外线,一边伸左手示意队友“不着急,咱好好打一个”。

  重点来了,就在所有人都以为JR会控住球等待其他几名队友落位,重新组织进攻时,他却突然转身,抬手就是一记冷射!原来一切都是套路!JR你竟变得如此老奸巨猾!可惜的是,虽然意识到了,但JR的手感还没回来,结果这球,最后,竟然,投出了,一个,三不沾……。

  好在,这还只是一场季前赛,JR还有时间调整状态,骑士也有时间等待他的复苏。不管怎样,回来就好!

  (熊猫)

文章关键词:JR骑士詹姆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