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詹皇搭档欧文很像OK组合 但他俩不会决裂

2016年10月19日03: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詹姆斯与欧文詹姆斯与欧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据露天看台报道,球员时代效力过洛杉矶湖人队的骑士主帅泰伦-卢承认,勒布朗-詹姆斯和凯里-欧文在球场上的表现以及目前处境很像当年的OK组合,但是他相信詹姆斯和欧文不会像奥尼尔和科比那样决裂。

  今年NBA总决赛第7场,欧文在库里头上命中的那记三分球为骑士队奠定胜局。夺冠后,欧文称自己带着“曼巴精神”投进那个关键三分,而这正是泰伦-卢一直对欧文的要求和期待。

  “我曾对他(欧文)说:‘你希望拥有科比那样的精神吗?’”卢回忆道,“科比从来都不在乎别人说什么。无论外界说什么,他都不在乎。科比永远会在场上做科比。”

  最终,欧文的成长和转变帮助骑士队赢得了队史上的第一个总冠军。

  接下来,泰伦-卢将面临更大的挑战。新赛季,欧文将会获得无限出手权,这点卢自己也承认了。如今的欧文就像当年夺得第一冠之后的科比,他迫切渴望变得独立。而欧文在勒布朗-詹姆斯的翅膀下努力提升个人比赛的境况和当年的OK组合非常相似。

  “这两者的情况是一样的。”卢说道,“当年的沙克已经是成名的球星,而且他比科比更年长,他是联盟里最有统治力的球员。而科比一直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并成为历史上最好的球员。这是他的目标。”

  “今年赢得NBA总冠军之后,凯里还有机会带回来一块奥运金牌。今年,你可以明显看到他的比赛真的进步了,身体状态也变得更好。他希望步入下一个阶段,他有能力做到。”

  随着欧文的羽翼逐渐丰满,骑士队将会面临化学反应方面的风险,而其他NBA球队都在等着看詹姆斯和欧文开始互相讨厌对方,并产生决裂,就像当年的OK组合。然而在泰伦-卢看来,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因为詹姆斯和欧文之间并没有像当年OK组合那样产生不和。

  “根本不会。”卢说道,“他们(詹姆斯和欧文)之间的关系很好,勒布朗和凯里,勒布朗就像凯里的大哥,他一直护着凯里,并教会他如何成为一名职业球员,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地饮食。在勒布朗重返骑士队之前,凯里根本不会这些,因为那是一支年轻的球队。”

  “勒布朗为凯里做出正确的榜样,他曾是总冠军球员,而且多年来一直是联盟第一人,这让他在球队里受到尊敬。去哪里找比他更好的导师?”

  上赛季晚些时候,前湖人队巨星科比曾指出詹姆斯的性格让他很难与队友撕破脸。“你的球队里必须有人能够制造这种紧张的关系。也许凯里(欧文)可以成为那个人。”科比当时说道。

  总决赛第7场赛后,欧文在谈到那个关键三分时说道:“这是曼巴精神。”

  “他经常和科比交流。”泰伦-卢在谈到欧文时说道,“进攻端,他拥有和科比一样的心态,而且和科比一样,他的进攻没有弱点。他左右手都能进攻,能急停跳投,也能低位单打。”

  “(詹姆斯和欧文的处境与OK组合)有许多相同的地方,因为勒布朗已经连续6次进入总决赛,他的身体消耗很大。”卢继续说道,“当年的沙克也是一样,他在休赛期会选择休息和保养。勒布朗从来不会让自己松懈,但是沙克在那些年的身体消耗很大。那个赛季开始后,湖人队缓慢地给沙克提升训练量,就像现在的勒布朗。而凯里的状态很好,因为他夏天打了奥运会,他已经做好了准备。”

  即便现在的欧文比年轻时的科比更加听话,目前依然不确定他的成长对骑士队以及詹姆斯的权威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不过泰伦-卢现在更加担心的是两位核心的体能状况。从季前赛开始,他就有意减少詹姆斯的出场时间并让他轮休,对欧文也是如此。

  虽然年轻的欧文并不想休息,但是他表示希望变得更加聪明和高效。

  “凯里有一点很好,他很听话。”卢说道,“他会按照你对他的所有要求去做。所以这不会成为问题。”

  (罗森)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欧文科比奥尼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