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评现役50大第8星 被伤病拖累的孤独斗士

2016年10月18日23: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浓眉哥浓眉哥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NBA2016-17赛季即将开战,新浪NBA继续评选现役50大球星,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第8星——安东尼-戴维斯。【50大球星专题】

  在去年的新浪NBA50大星排行榜中,安东尼-戴维斯高居榜单的第四位。然而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戴维斯的场均得分、助攻、封盖等数据都有所下降,命中率也创下生涯新低。因此,戴维斯在这个榜单中下滑到了第八位。

  近期,戴维斯正在忙于招收助理,要求不高,眉毛是一字眉是一个加分项。戴维斯之所以有闲心在网上公开招手助力,是因为他又伤了。在NBA中国赛鹈鹕队与火箭队第二战首节6分52秒,戴维斯在与内内-希拉里奥的一次对抗中扭伤了脚踝。

  戴维斯受伤之后,球队主教练金特里没有慌张,相反,金特里的言语中透着对戴维斯受伤之类的事情已经司空见惯。金特里说道:“这个时候我就会看看球队名单里还有谁,然后做一些调整。”

  2015年夏天,以助理教练身份随金州勇士队获得2014-15赛季NBA总冠军的金特里,得到了鹈鹕队的任命来到新奥尔良。来到鹈鹕队接任主教练一职后,金特里力图将鹈鹕队打造成一支“穷人版”的金州勇士队。在鹈鹕,金特里竭力挖掘安东尼-戴维斯身上的潜能。

  金特里在鹈鹕做出的第一项重要决策,就是让22岁的戴维斯增重。为此,球队特意聘请了杰森-苏姆林作为戴维斯的专属力量训练师。在短短一个夏天的时间里,戴维斯增加了整整12磅(约5.5公斤)的肌肉,体重上升到了253磅(114.8公斤)。苏姆林在谈及戴维斯的增重时欣喜的说道:“增重后他会变得更快,更敏捷,更加强壮,更有爆发力。”

  然而比起增重带来的能力上的提升,戴维斯首先感受到的是伤病的无情。在金特里的麾下,戴维斯被要求在进攻端增加中远距离的投射。于是,戴维斯开始远离篮下,他的场均进攻篮板球数很快跌到了生涯最低的2.1个。相应的,戴维斯投出了32.4%命中率的三分球,平均每场进0.6个,效果平平。远离篮下并没有让戴维斯远离伤病,整个赛季,戴维斯遭受了包括脑震荡、脚踝扭伤、膝盖扭伤和背部拉伤的困扰,其中脚踝的伤势和膝盖的伤势与过快的增重直接相关。

  鹈鹕队也是不幸的,过去的这个赛季他们经历了伤病潮,包括朱-霍乐迪、莱恩-安德森、埃里克-戈登、泰里克-埃文斯、诺里斯-科尔在内的一众主将都先后赛季报销。上赛季,鹈鹕队是联盟伤员数第二多的球队,只比排在第一的灰熊队稍好,后者赛季的名单长度达到了惊人的28人,让人咋舌。在鹈鹕队的伤病潮中,戴维斯也没能幸免,这也让他最终没能入选年度最佳阵容,错失了罗斯条款,使得他5年1.45亿美金的肥约缩水到了5年1.21亿美金。

  在这一个赛季中,金特里赋予了戴维斯太多的角色——半场阵地发起点:戴维斯。半场进攻终结点:戴维斯。高位策应点:戴维斯。低位护框手:戴维斯。

  的确,戴维斯有足够的天赋,他能够在一个夏天将自己的三分球从无到有的将命中率提升到32.4%。但就像在今年季前赛与火箭队对阵中我们所看到的那样,鹈鹕队在缺少埃文斯、霍乐迪等指挥官之后,他们的战术完全就变成了“过半场交给戴维斯,他会解决一切”。于是,我们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场景——其余四人站定,戴维斯一人面对对手防线往里凿。这样的画面,在新赛季埃文斯继续缺阵、霍乐迪在家照顾妻儿的情况下,将会在鹈鹕队继续上演。

  但在眼下的这支鹈鹕队,戴维斯所能做的也只能是包办一切。戴维斯是个孤独的斗士,虽然他自从进入联盟以来一直在刷新着各个年龄段的赛季场均效率值纪录,时而还会呈现出一单单惊艳的数据,但他依然有些力不从心。单场41分21篮板、单场26分17篮板9封盖、单场39分13篮板8封盖3抢断、单场36分14篮板7助攻9封盖、单场59分20篮板4助攻,这一系列恐怖的数据背后,是戴维斯一次次硬生生的将球队扛在肩头。

  鹈鹕队给他的喘息空间实在是太少了,过去的三个赛季的时间里,戴维斯的场均出场时间都位居联盟前列。当他在场时,鹈鹕队有太多的球需要经由他的手去处理。于是,过去三个赛季他的回合使用率不断提升,上赛季这一数值已经达到了29.6%,与勒布朗-詹姆斯的31.4%相差无几。

  “史上最年轻的59分先生”、“史上最年轻的效率值超过30的球员”、“奥尼尔之后第二位单场55分20篮板得主”,事实上,戴维斯需要的不是这些虚名。他真正想得到的是来自队友实实在在的帮助,分担他肩膀上所背负的巨大压力。否则,与火箭队季前赛的脚踝扭伤将不会是他本赛季最后一次因伤被迫离场。

  (何瑞鸣)

文章关键词:鹈鹕戴维斯埃文斯金特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