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30队之黄蜂:最擅激发第二春之队

2016年10月19日0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黄蜂今年能走多远?黄蜂今年能走多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距离2016-17赛季NBA常规赛揭幕,还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今年,新浪NBA将继续推出大型前瞻类策划30天30队阅兵,带您在赛季开始前,对30支球队做一个详细的了解。今天为您带来阅兵第二十四期,夏洛特黄蜂队赛季前瞻。【30天30队专题】

  上赛季回顾

  常规赛战绩:48胜34负

  常规赛排名:东区第6

  季后赛战绩:首轮3-4热火

沃克上赛季发挥chuse沃克上赛季发挥出色

  上赛季黄蜂获得48胜,取得自2000年49胜后的最佳战绩。在联盟仅有的5支每100回合得分和失分均排入前10的球队中,黄蜂榜上有名,和勇士、马刺、骑士、快船并列。该队以3连败开局,随后战绩也屡有波动。但在2月黄蜂开始发力,3月初又拉出一波7连胜。遗憾的是首轮七场大战仍不敌热火。

  黄蜂的场均出手(84.4次,并列第15)和命中率(43.9%,27位)并不理想,但该队在三分球和罚球上表现上佳。三分场均出手29.4次,命中率达到36.2%,分列第4和第7位;罚球场均出手23.7次则位居第11位,由此获得了54.5%的真实命中率(并列12)。

  值得一提的是,黄蜂是上赛季联盟最会控制失误的球队,失误率仅为11.7,高居首位。在篮板分布上,黄蜂可谓天堂与地狱,他们是最不擅进攻篮板的球队(进攻篮板率20%倒数第二),然而防守篮板率(79.8%)却笑傲联盟。

  休赛期运作

  流出:林书豪(篮网)、艾尔-杰弗森(步行者)、特洛伊-丹尼尔斯(先签后换,灰熊)、考特尼-李(尼克斯)、约尔格-古铁雷斯(未明)

  引进:尼古拉斯-巴图姆(续约,5年1.2亿)、马文-威廉姆斯(续约,4年5451万)、拉蒙-塞申斯(2年1230万)、马科-贝里内利(交易,年薪633万)、罗伊-希伯特(1年500万)、布莱恩-罗伯茨(上赛季被送走后重新签约,1年105万)、克里斯蒂安-伍德(2年189万)、迈克-托比(2年149万)、特雷维昂-格拉汉姆(2年145万)、安德鲁-安德鲁斯(1年54万)、拉希德-苏莱蒙(1年54万)、佩里-埃利斯(未明)

  选秀:马拉奇-理查德森(22顺位,国王)

留下巴图姆是他们夏天最重要的事情留下巴图姆是他们夏天最重要的事情

  经历了在开拓者最后一个糟糕的赛季后,巴图姆却在一年后一步跨入亿元先生行列。和灰熊、奇才类似,黄蜂只是在做今年休赛期应做的事儿。业界指出的唯一不同,是黄蜂早在去年引进巴图姆时,已为今天埋下了伏笔。“法国魔术师”又从帽子里变出了白兔,也难怪今夏人在里约的他会如此地怀念夏洛特。

  留住马文也是对其上赛季的褒奖,像他这样会防守、有三分,还能在篮下搅和的球员,本就是联盟香饽饽。

  除此之外,黄蜂做了三笔补救,用塞申斯、贝里内利和希伯特顶替了离队的林书豪、李和杰弗森。上赛季,林书豪也是黄蜂焕发新生的球员之一,新赛季必定渴望更大的市场,而塞申斯不会是林书豪的升级版,却也是一个即插即用的好选择。

  相比之下,贝里内利的交易由于涵盖了第22顺位选秀权,让业界直呼看不懂。其实,黄蜂素以投篮打天下,贝里内利也已证明了他是依附于体系的射手。黄蜂有理由相信在巴图姆身边,亚平宁射手也能“变废为宝”。至于杰弗森,一来年事已高,二来上赛季已跌出首发,本不再是黄蜂未来计划一员,只是顶替他的希伯特貌似更不靠谱。

  球队薪水分布:

  新赛季展望

  业界对主帅史蒂夫-克利福德激活球员第二春的能力佩服得五体投地,巴图姆就是代表。他的投篮和策应,是黄蜂上赛季取得佳绩的重要因素,唯一不足是因球权增加导致失误过多,但在最擅控制失误的黄蜂被掩盖了。好的一点是,巴图姆下赛季只需进行微调,业界调侃称,他若能激活贝里内利就是功劳一件。

  黄蜂上赛季思路明确,全队除肯巴-沃克、巴图姆和林书豪外,多为无球型球员。尽管无巨星压阵,但黄蜂阵容深度够,对抗伤病能力强,且球员功能性突出,使多种阵容搭配成为可能。休赛期引援后,黄蜂保持了这些特性,何况他们又将迎来伤愈的迈基吉。理想状态下,从希伯特、马文到迈基吉,黄蜂可构筑起立体防线,攻防两端能保持延续性实属难得。

MKG伤愈归来让球队防线更加稳固MKG伤愈归来让球队防线更加稳固

  克利福德如何排兵布阵也是看点。业界希望希伯特可挑战科迪-泽勒的五号位首发;期待二年级生弗兰克-卡明斯基能将马文挤到替补;对久违的迈基吉+巴图姆组合无限憧憬,却也在热议前者是否该成为第六人,给杰里米-兰姆机会……说到底,黄蜂可用之兵众多,战绩出现滑坡可能性不大。

  新赛季可关注的N件事:

  1、巴图姆延续全能身手?

  2、巴图姆会成为今夏未进过全明星的亿元先生中率先圆梦的?

  3、上赛季提升了三分球的沃克再次进步?

  4、贝里内利重拾在马刺的射手本色?

  5、希伯特再次构筑起禁飞区?

克利福德教练能否让黄蜂更进一步呢?克利福德教练能否让黄蜂更进一步呢?

  6、迈基吉能否保持健康?

  7、卡明斯基进步幅度如何?

  8、黄蜂内线进攻乏力会让球迷想念杰弗森?

  9、黄蜂在迈克尔-乔丹治下首次突破首轮?

  排名预测:东区第6。

  (魑魅)

延伸阅读:

  30天30队之凯尔特人:骑士东区最强敌

  30天30队之老鹰:魔兽终回亚特兰大

  30天30队之热火:彻底向三巨头的时代洒泪告别

  30天30队之步行者:伯德执着的改革之路

  30天30队之活塞:最年轻的老派球队

文章关键词:黄蜂沃克巴图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