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曦:对教练理念理解更深 盼赢下与恒大3场大战

2016年10月18日17: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苏宁公开训练苏宁公开训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下午3点,江苏苏宁易购队在南京奥体中心进行了例行公开训练课,训练开始前,吴曦接受了媒体群访。在上一轮与上海上港队的比赛中,吴曦一记世界波点燃全场球迷热情,带领球队2比1战胜对手,捍卫圣奥体的荣誉。

  严肃的崔龙洙平时还挺幽默

  7月1日,崔龙洙正式接手苏宁易购队帅印,在近期10场比赛中,取得了8胜2负的战绩。虽然赛场中期才接手球队,但崔龙洙给球队带来很多变化,不仅是在成绩上,还有球队的自信心上。

  “他是一个在球场上非常讲究纪律的球员,而且对进攻情有独钟,”吴曦告诉记者,除了这些以外,崔指导在球员自信心的建立以及球员的调动都很有方法,“这也让我们球员在场上更有主动性,对胜利的渴望更强烈。”

  相较于上一任主帅佩特莱斯库,崔龙洙的执教方式是否要好于佩特莱斯库?对此,吴曦表示,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特点,“比方说有的教练崇尚防守反击,而有的教练主导进攻,球队的成绩好坏,最重要的是,教练的战术安排要适合这支球队球员的技术特点,而且也需要教练将球员的特点发挥到极致,我觉得只要把这些安排好了,球队的成绩自然而然的就会上去。”

  值得一提的是,在很多球迷看来,崔龙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教练,很少能看见崔龙洙脸上挂上笑容,不过,吴曦告诉记者,崔龙洙其实是一个还算幽默的教练,“私下里的话,他也是一个时常会开玩笑的人,比方说,他也会拿球员开开玩笑,当然,都是善意的。”

  状态出色得益于更理解教练要求

  球队改打352阵容也有一段时间了,球员们是否适应新的战术安排?对此,吴曦说:“毕竟崔指导中期才开始带队,而且国内球员和外援都要参加国家队的集训,这就导致我们在一起合练的时间不多,只有通过很短的时间去磨合。”不过,在吴曦看来,随着球员之间磨合的时间越久,球队的成绩还会更好。

  一直以来,远射都是吴曦的强项,在球队改打352阵容后,吴曦在中场的位置也偏前了一些,而在上一场与上海上港的比赛中,吴曦的一记世界波技惊四座,对此,吴曦说:“不管是远射,还是射门,都能体现出一个球员的自信心,崔指导要求我们这些中前场球员,就是要敢于多射门,因为我觉得不射门的话,肯定是永远都进不了球的,如果射门,万一进了呢。

  此外,无论是中超联赛,还是足协杯,吴曦都有进球,这种状态又是得益于哪些方面的调整?吴曦告诉记者,应该说是对教练的技战术打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刚开始的时候,对教练的要求比较模糊,现在大家对教练整体的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接下来,苏宁易购队还有5场比赛要踢,尤其是三场与恒大的对决,备受外界关注。对此,吴曦表示,无论是球员、球队还是俱乐部,都希望赢下比赛,“不管对手是恒大,还是其他对手,我觉得怎么赢,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赢,是我们平时需要去训练和思考的。”(小虎)

文章关键词:吴曦崔龙洙上海上港教练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