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朱婷初现大牌范儿

2016年10月17日2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婷朱婷

  新浪体育讯  时隔半年,再见朱婷,她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这个年轻姑娘身上,有了一种令人熟悉又陌生的大牌范儿——自如、轻松又幽默。

  土耳其瓦基弗主教练古德蒂夸她是二十年难得一遇的好球员,体能教练说她是少有能把教练的话迅速转变为行动力的人,这是对她实力的肯定。

  身在中国女排之中,朱婷因为实力高人一截,也因为女排精神熠熠发光。

  以独立球员的身份征战欧洲联赛,置身集体之外,她给人的印象再也不是那个被保护得很好的姑娘,这一次她引人注目的不仅是实力。不知不觉间,这个22岁的女孩身上已经有了几分大牌球员的光芒。

  因为训练采访迟到,她礼貌地和现场媒体道歉。面对提问,她耐心又细致,回答切中要害,不忘展现自己的小幽默,时而还有可以控制场面的表达。

  有媒体问她有没有学土耳其语,她笑言:“英语还没学明白呢 ,土耳其语实在太难了,就不试了”。 训练之后没吃饭,朱婷一边接受采访一遍吃面,不忘撒娇说,“我先替大家尝尝了,”面对球迷的合影、签名要求,她爽快又配合。

  征战海外联赛,朱婷获得职业生涯的一个新舞台,同时也获得了展示了另一部分的自己的机会。因为有实力和自信,征战海外联赛不再是以往球员见诸报端的“吃苦”训练营,而是一个验证自我、磨练自我的舞台。

  这些特质,从比赛中来,也从经历中来。出国打球,朱婷只是一个个例,国内体制并未放开球员流动转会,也就意味着并不会有太多球员像朱婷一样有机会在职业联赛中锤炼,展现自己的实力,发现更优秀的自己。

  或许,想看到更多大牌范儿的排球球员,实力之外,还需要一个给力的体制。

  (李昕)

文章关键词:朱婷排球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