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竞争对手各有隐忧 新疆获夺冠最好机会

2016年10月17日16: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疆队能否在亚冠杯后再夺CBA冠军?新疆队能否在亚冠杯后再夺CBA冠军?

  转自“体坛+”

  撰稿:季孟年

  北京时间10月16日,新疆男篮以96比88击败了黎巴嫩阿尔利亚迪队,以七战全胜的战绩拿到了亚冠杯冠军。而球队上一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还是在2002年,当时球队在甲B联赛夺冠,从而获得了升入CBA的机会。

  从2002年进入CBA之后,新疆队一直没有放弃对于冠军的追求。这支球队每一年在CBA的投入榜上都名列前茅,甚至被人们冠以“土豪疆”的名号。

  在球队的历史上,他们豪掷千金引进大牌明星的事例数不胜数。从过去的巴特尔、唐正东、孟铎到如今的周琦、李根,还有各式各样的大牌外援,都曾被新疆男篮花大价钱买入。在引援方面他们一直都以出手阔绰而著称,可是,这样的投入并没有给他们带来足够的回报。

  到现在为止,新疆队已经在CBA拼杀了14年,赢下了无数比赛,拿到过常规赛冠军,并且四次杀进总决赛。可是总冠军似乎与这支球队并无缘分,这也成为了他们迄今都未能企及的高峰。

  不过在新赛季,新疆队拥有改写这一惨淡历史的机会。在亚冠杯的比赛中,他们展现出了出色的竞技状态,并且拿下了最后的冠军,虽然这项冠军的含金量并不是那么的高,但是对于这支积极备战新赛季CBA的球队来说,的确是一个好消息。

  风水轮流转,新赛季的CBA将会呈现前所未有的乱世局面。

  九冠王广东男篮现在已经开始走向衰落,2011年总决赛MVP王仕鹏宣布退役,CBA历史得分王朱芳雨也已经不再巅峰,如果没有易建联他们很难成为冠军争夺者。辽宁队如日中天,但是李晓旭的伤病,以及管理层的人员变化却成为这支球队在新赛季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北京队在过去五年拿了三个冠军,但是两大功勋外援马布里和莫里斯的状态逐渐下滑,球队在引援方面做的也不是特别顺利,他们的竞争力也不能和前几年同日而语。还有卫冕冠军四川,这支球队在新赛季不能继续拥有三外援,国内球员也有流失的情况,所以注定提前退出了冠军争夺战。

  不过,新疆队在新赛季内外线阵容稳定,球员也都处在巅峰状态。所以对于他们来讲,这的确是球队加冕总冠军大好的机会。

  大外援布拉切在季前赛和亚冠杯上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他依旧会是新疆队的核心。小外援亚当斯也和球队磨合的日益出色,在亚冠杯的决赛之中,他得到了19分并且送出了13次助攻,成为了球队后场的发动机。国内球员方面,小将周琦在今年夏天受到了很多批评,他也急需用一个总冠军来证明自己。如果他还不能在新赛季的CBA打出让人满意的表现,NBA的大门便会彻底对他关闭。

  有这三位大将坐镇,加上李根等拥有出色天赋的国内球员保驾护航,新疆队的实力的确不容小觑。可是篮球比赛并不是简单的数字相加,他们所要面临的问题其实也很多。

  首先,新疆队必须彻底调动起布拉切的激情,让这位个人能力出色的大外援在季后赛的关键时刻帮助球队渡过难关。其次,他们还必须尽可能挖掘周琦的潜力,让周琦能够成为新疆队在防守一端的绝对核心,为球队铸造一套出色的防守阵容。当布拉切在进攻端大杀四方,周琦在防守端筑起铜墙铁壁的时候,CBA中很难有球队可以击败他们。当然,这就需要球队教练李秋平多下功夫了,他必须把这支球队粘合在一起,让他们像一个整体一样打球。

  因已万水千山走遍,故能醉里挑灯看剑。新疆队经历了足够多的失败,也积攒了足够多的财富。在新赛季之中,他们或许是几大豪强之中最有冠军相的那个,圆梦的时刻可能已经不再遥远。

文章关键词:新疆队CBA周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