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新核悄然登基上位 他是魔笛+卡米的混合体

2016年10月17日14: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瓦契奇表现出色科瓦契奇表现出色

  新浪体育讯  虽然皇马进攻球员云集,前腰位置人满为患,但在球员时代踢过多个进攻位置的齐达内非常清楚,在球场的一些特定区域,球员们需要集体作战。正因为如此,他在选择球员时,是根据这位球员在整体中可以发挥的作用进行选取,并不是单看球员的个人能力。

  对贝蒂斯的比赛,齐达内在中场安排了伊斯科、克罗斯和科瓦契奇上场,这是一个平衡的布阵,让皇马可以踢得很有节奏,有张有弛,皮球只在53分钟的时间里进行运转。此外,在进攻球员全力冲杀、马塞洛也插上助攻时,皇马在防守方面没有失去平衡。凭借这种控制能力,皇马踢出了本赛季最好的45分钟,中场休息时就以4比0的比分锁定了胜局。

  在伊斯科梅开二度、克罗斯为瓦拉内助攻打入第一球时,科瓦契奇也表现出了加盟皇马以来最完整的表现。在加盟皇马后,科瓦契奇一直都面临困难。他是在2015年夏天应贝尼特斯的要求被引进的,定位是莫德里奇的替补,但现在,他却成为了莫德里奇和卡塞米罗的混合体。在客场对贝蒂斯的比赛中,科瓦契奇的任务一方面是防止球队在反击时一分为二,另一方面是以最流畅的方式出球。

  从数据来看,科瓦契奇是比赛中最精准的球员,他50次传球45次到位,准确率为90%。在场上他是克罗斯最好的搭档,他给德国人传了23脚球,让后者成为皇马进攻组织核心。科瓦契奇在防守方面还完成6次抢断,是中场球员中抢断次数最多的,而且只犯规1次。

  上赛季结束后科瓦契奇是否留在皇马一度有疑问,他也曾考虑离开皇马以寻求更多的上场时间。上赛季他参加的35场比赛中,只有8场是首发。不过与齐达内的一番交流以及参加球队的季前集训的经历,让他改变了想法。

  22岁的科瓦契奇在场外经常与莫德里奇待在一起,不过两位球员都会说流利的西班牙语,而且也不回避任何问题,这都证明他们已经适应了西班牙。

  “我不能决定自己在哪个位置踢球,这是主教练定的,不过我感觉最好的位置就是中场的防守区域。”科瓦契奇表示。在莫德里奇因伤缺阵,卡塞米罗也还未复出的情况下,科瓦契奇在队内获得的机会变多。而他与克罗斯一起上场踢球时感觉最为舒适,因为他还需要一位标杆来帮助他指出跑动的方向。

  “每条线上都有重要球员,这是我们的幸运。”在球队获得胜利后齐达内如是表示。这是今年最关键的时刻,在球队遭遇4连平、队内伤兵满营的情况下,科瓦契奇的出现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同时也证明,对于教练来说,多面手依然是最宝贵的财富。

  (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科瓦契奇莫德里奇克罗斯卡塞米罗伊斯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