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萨诺:申花争的不是亚冠是第3 要学会打领先球

2016年10月16日2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莫雷诺庆祝进球莫雷诺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19点35分,2016年中超联赛第27轮在上海虹口体育场开始一场比赛,由上海申花主场迎战河南建业。上半场第13分钟,曹赟定左路起右脚传中,莫雷诺禁区内强力头球破门。第55分钟,冯卓毅中场带球中巧妙塞球,哈维尔在禁区右侧接球后直接起脚破门扳平比分。第58分钟吕征禁区内被麦克格文踢倒,莫雷诺主罚点球梅开二度。第62分钟河南三外援打出精彩配合,哈维尔侧身倒钩得分。最终双方2比2战平,各取一分,申花遗憾错失提前锁定亚冠资格良机。

  比赛结束之后,申花主帅曼萨诺点评了本场比赛,“又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对手发挥很好,特别是进攻方面。对手这场没什么压力,所以比赛踢得比较开放。比赛我们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2-1之后我们没做好防守,在2-2后又没办法打开局面,对手防守体系做的不错。还剩下三场比赛,今天要是赢下的话,我们理论上就进入亚冠了,非常遗憾吧。现在比赛虽然没有赢,但我们跨了一小步,收获了1个积分,还是保持第三的位置。接下来我们将进行恢复,准备下场与杭州的比赛,希望在与杭州之后,我们能够理论上实现晋级亚冠。”没能在本场比赛锁定亚冠资格,曼萨诺的脸上透露了遗憾之情。

  和上一场2比2战平力帆的比赛相比,此战有什么不同?又有哪些做的不足的地方?面对这样的问题,曼萨诺表示:没办法比较两个对手不同的比赛。不足的话就是两边进攻没做好,没有下底传中。对方逼抢非常凶狠,反击也很犀利,凶狠的逼抢让我们没法好好的控球,我们接下来让队员学会打领先球,学会控球,这场比赛给球员这样一个教训。

  两次中超间歇期后,申花都收获了平局,这是否跟休息之后队员们不在状态有关?对于这个问题,曼萨诺给出了不同的意见:“你告诉我总共有多少间歇期?4次,我们两次间歇期获得了胜利,2平2胜,这个问题没法回答。”

  剩下3轮只要拿2分就能进入亚冠,是否有信心?对此,曼萨诺坦言:“今年申花表现非常不容易,还剩3场比赛,晋级亚冠的主动权依旧握在手上,这是近几年申花没有过的。加上中超联赛的实力是最强的一年,很多球队都有大投入,今年能把国安、鲁能、上港和华夏压在身下,这应该得到表扬。我们肯定希望拿下3场比赛,但是只要赢1场就能锁定亚冠的资格,即便接下来两场都输了,我们也很有希望进入亚冠。

  我们争的不是亚冠资格,是第三名,为了第三名,我们会认真打好这3场比赛。走到这一步是所有人的努力,也有球迷们的支持。虽然今天的结果让大家有些失望,但开心的是,我们还是第三名,主动权依旧在手,今天如果能够拿下比赛,我们可以说前进了一大步,但今天是平局,我们可以理解成跨了一小步,这个一小步也能让我们达成最后的目标。”(小虎)

文章关键词:曼萨诺上海申花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