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分析:永昌亚泰或提前2轮降级 绿城避3队同分

2016年10月16日2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永昌亚泰都有降级可能性永昌亚泰都有降级可能性

  新浪体育讯  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7轮战罢,保级形势依然扑朔迷离。目前,在中超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提前降级。长春亚泰本轮主场2-1战胜北京国安,拿到了关键3分,把中超副班长的位置甩给了0-6惨败给广州恒大的石家庄永昌。杭州绿城本轮惨败后,形势急转直下。考虑到长春亚泰有可能继续赢球,如果杭州绿城最后三轮不能拿到3-6分,也有降级的可能。两个降级的名额很有可能在长春亚泰、石家庄永昌和杭州绿城之间产生。如果石家庄永昌和长春亚泰下轮告负,而杭州绿城战胜上海申花的话,石家庄永昌和长春亚泰都将提前两轮降级。如果三支球队最终积分相同,降级的将是杭州绿城和长春亚泰。

  第27轮比赛,在事关保级的比赛中,山东鲁能主场1-0战河北华夏幸福,石家庄永昌主场0-6惨败给广州恒大,长春亚泰主场2-1战胜北京国安,杭州绿城客场2-5惨败给广州富力。杭州绿城的惨败让保级形势发生了变化,与长春亚泰的积分差距只有3分,让长春亚泰看到了保级的希望。虽然从理论上看,有降级可能性的球队不少,但按照近7个赛季的保级最低分数来看,一般积分达到31-33分就能保级成功。从目前的积分榜来看,有3支球队还没有达到31分的安全线,包括杭州绿城、石家庄永昌和长春亚泰。两个中超降级名额很有可能从这3支球队中产生。

  从积分来看,石家庄永昌和长春亚泰是最危险的。前者比中超排名倒数第3的杭州绿城少5分,后者则比杭州绿城少3分。要想保级成功,石家庄永昌和长春亚泰最后3轮应该确保至少两场胜利,否则想要保级就非常不现实了。长春亚泰后面还有1个主场和2个客场,接下来是两连客,客场挑战辽宁宏运的目标应该是3分。相对而言,客场对阵河南建业和主场对阵上海申花都是比较难打的比赛,有可能只拿到2-3分。如果后3场比赛能够拿到6分及其以上,长春亚泰还有比较大的保级希望。否则,即便保级对手犯错误,长春亚泰想要创造奇迹也很难了。

  石家庄永昌后面的三个对手是河南建业、延边富德和广州富力,虽然在实力上与对手相比没有优势,但应当全力以赴,争取拿到6-8分。当然,这个目标实现起来难度很大。主场0-6惨败给广州恒大,可能会给球员心理上带来比较大的打击。以石家庄永昌的实力,想要最后三轮三连胜不现实。争取拿到6分应该是底线,虽然很难实现,但如果拿不到6分,石家庄永昌就很难保级成功了。即便拿到了6分,还要寄希望杭州绿城和长春亚泰都连续犯错,也就是说石家庄永昌只剩下理论保级希望。如果石家庄永昌下轮负于河南建业,很有可能提前两轮降级。

  杭州绿城距离上岸也就是2-3分的差距。考虑到长春亚泰有可能会继续爆冷赢球,杭州绿城最后3场应该至少确保赢一场,杭州绿城就可以基本保级成功了。杭州绿城后3场有2个主场、1个客场。主场对上海申花、客场对河北华夏幸福拿分的希望比较小。主场对延边富德应该是必须要争取拿到3分的比赛。

  根据中超积分规则,当出现积分相同的情况,先看相互比赛积分多者。本赛季,长春亚泰主场0-1杭州绿城、杭州绿城主场2-1长春亚泰,杭州绿城2胜0负占优。所以一旦两支球队积分相同,排名靠前的是杭州绿城。所以说,如果下轮长春亚泰和石家庄永昌都输球,而杭州绿城赢球的话,降级悬念就提前揭晓,石家庄永昌和长春亚泰提前两轮降级。而杭州绿城领先长春亚泰6分,领先石家庄永昌8分,铁定保级成功。

  而如果最终出现杭州绿城、长春亚泰、石家庄永昌积分都相同的情况,还要看相互之间积分的高低。长春亚泰主场0-1杭州绿城、杭州绿城主场2-1长春亚泰,杭州绿城主场0-0石家庄永昌,石家庄永昌1-0杭州绿城。长春亚泰主场1-0石家庄永昌,石家庄永昌主场3-2长春亚泰。杭州绿城2胜1平1负积7分,石家庄永昌2胜1平1负积7分,长春亚泰1胜3负积3分。首先,长春亚泰确定降级。根据积分规则,杭州绿城和石家庄永昌之间还要比较相互积分,石家庄永昌1胜1平占优,保级的将是石家庄永昌。由此可见,杭州绿城不能大意,一定要避免三队最终同分的情况出现。

  不管怎样,现在保级难度最大的两支球队是长春亚泰和石家庄永昌,他们都需要在自己发挥出色的前提下期盼保级对手连续犯错误,才有奇迹保级的可能。而杭州绿城有一定的犯错空间,但犯错空间很小。要想保级成功,关键还是看自己,后3轮得确保3分才行。如果石家庄永昌和长春亚泰接下来没有超水平发挥的话,或者杭州绿城后三轮拿到两胜的话,石家庄永昌和长春亚泰携手提前降级的可能性比较大。

  (李哲)

文章关键词:中超保级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