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首战表现可打80分 可怕的是她火力还能升级

2016年10月18日14: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婷突破朱婷突破

  新浪体育讯  瓦基弗银行以3-1击败久光制药,取得世俱杯小组赛首场比赛胜利。中国球员朱婷大放异彩,一人砍下28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她的高拦网犹如一堵墙,将久光的第一进攻点长冈的进攻拦得死死的,光拦网就得到9分。进攻、发球和一传也均有出彩的表现。在瓦基弗的首秀令人满意。

  瓦基弗银行队阵中有奥运会MVP朱婷、最佳副攻拉西奇、最佳接应斯洛特耶斯以及2014年世锦赛MVP希尔,组成了豪华的阵容。主力阵容平均身高达到1.93米,比久光制药队高出将近13厘米,掌握了绝对的制空权。主教练古德蒂派朱婷对上久光的第一得分手长冈望悠,意图就是用朱婷的高拦网制住对方的第一火力点。

  第一局战至中段时长冈直线进攻,被朱婷“盖帽式”拦网直接拦死。这只是长冈今天“噩梦”的开始,第二局她不论是在前排还是在后排进攻,五次被朱婷直接拦死,甚至她想避开朱婷的高拦网去打斜线,结果也被朱婷单人拦死。第三局战至27平的关键时刻,长冈强攻又被朱婷拦死,随后她想抹朱婷的拦网手得分,也被朱婷识破,将球单拳打高。

  整场比赛朱婷光拦网就得到9分,对于一个主攻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惊艳的数据!长冈虽然进攻得到17分,但被拦和失误就多达8次,这不能不归于朱婷强势的拦网。

  在进攻上朱婷也屡有斩获,她有一轮在二号位进攻,这并不是她最擅长的进攻点,但依然打的风声水起,第一局中段她在二号位自己接完一传后直接上步扣球得分。第二局后半段开始,她的扣球被对手连续防起,这一局进攻只得到2分,不过她很快就缓了过来,第三局战至28-29的关键时刻,二传传过来一个难度很大的高球,对方已经布好拦防阵型,但朱婷果断下手,砸在对方场地内得分。第四局更是成为她的表演时间,这一局她重扣轻吊,各种方式都能得分,一局独得11分,其中进攻就得到8分。

  朱婷和二传的配合时间比较短,还存在不少问题,尤其是防反时时常对不上点,发不上力。不过她的进攻依然得到17分,进攻成功率达41.46%。整场比赛砍下28分,成为得分王,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一传也接了22次之多,一传效率达到45.45%,是相当不错的。赛前有人担心她和希尔的一传能否顶得住,从这场比赛来看令人满意。

  朱婷是中国女排的第一得分手,里约奥运会得分榜和进攻榜都排在第一位,但很少有人注意到她的拦网排在第五、全队第一,发球第11、全队第二,防守第九、全队第二,仅次于自由人林莉。一传第四、全队第一,一传数量仅次于自由人林莉。由此可以看出她是一个非常全面的主攻手,并不是一位“其他人一传防守,保障她进攻”的偏科主攻。今天第三局中段希尔强攻,拦回来的球速很快,朱婷迅速从后面冲上来保护起球。长冈几次试图抹朱婷拦网手得分,都被她迅速打高起球,这些细小的环节她做得很好。这要归功于郎平教练严格、细腻的训练。

  今天的胜利只是朱婷在瓦基弗银行的首秀,她与二传的配合还不默契,由于语言不通,沟通有问题。这需要今后通过训练和比赛磨合去解决。考虑到她的进攻成功率没有达到以往打日本队超50%的水准,本场比赛可以给她打个80分,还有可提升的空间。这仅仅是良好的开端,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朱婷女排瓦基弗银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