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30队之热火:彻底向三巨头的时代洒泪告别

2016年10月15日23: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怀特塞德成为热火核心怀特塞德成为热火核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距离2016-17赛季NBA常规赛揭幕,还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今年,新浪NBA将继续推出大型前瞻类策划30天30队阅兵,带您在赛季开始前,对30支球队做一个详细的了解。今天为您带来阅兵第二十一期,迈阿密热火队赛季前瞻。[30天30队专题]

  上赛季回顾

  上赛季战绩:48胜34负

  上赛季排名:东区第3

  季后赛战绩:东区第二轮3-4猛龙

  在阔别季后赛1年后,热火上赛季在中途折损克里斯-波什的情况下重返季后赛,这是自勒布朗-詹姆斯离队后的首次。季后赛好比修罗场,热火连遭2轮七场大战,气走了黄蜂却倒在猛龙脚下。当时谁也没料到,这竟会是德维恩-韦德在热火的最后一季。

白边已成热火核心白边已成热火核心

  热火节奏缓慢,场均回合数仅并列第25位,由此造成本队场均出手数(81.7次)仅排第27位,尤其是三分球场均仅出手18次,排倒数第3,命中率也仅有33.6%(27位)。但凭借超高的总命中率(47%,第4位)和场均23次罚球(并列14位),热火好歹投出了54.5%,并列第12位的真实命中率。该队每100回合得104.2分,同样是第12位。

  节奏缓慢导致对手出手数也是中游水平(84.3次,13位),热火尤擅限制对手三分,仅让对手场均出手21.2次,高居第3,命中率(34.7%)也压低到第12位。此外,热火场均仅让对手获得21.5次罚球(第5),由此对手的命中率(44.2%)也仅列第9位。再加上77.8%的防守篮板率(第6),热火每100回合失分101.6分并列第7。

  休赛期运作

  流出:韦德(公牛)、波什(生病)、洛尔-邓(湖人)、乔-约翰逊(爵士)、杰拉德-格林(凯尔特人)、阿马雷-斯塔德迈尔(从NBA退役后签约以色列联赛)

股肱之臣只剩哈斯勒姆股肱之臣只剩哈斯勒姆

  引进:哈桑-怀特塞德(续约,4年9800万)、泰勒-约翰逊(续约,4年5000万)、尤杜尼斯-哈斯勒姆(续约,1年400万)、韦恩-艾灵顿(2年1200万)、迪昂-韦特斯(2年590万)、德里克-威廉姆斯(1年500万)、詹姆斯-约翰逊(1年400万)、卢克-巴比特(交易,年薪123万)、本诺-尤德里(1年155万)、威利-里德(2年210万)、布里安特-韦伯(3年190万)、罗德尼-迈格鲁德尔(3年250万)、斯特凡-杨科维奇(2年145万)、奥卡罗-怀特(2年145万)、凯斯-本森(1年87万)

  选秀:无

  韦德的出走无疑是迈阿密的一场地震。作为在队13年的核心和精神领袖,韦德离开迈阿密引发外界对于热火管理层的改观,进而影响到明夏的运作,估计是比战力损失更为显著的。除韦德外,邓、约翰逊、格林、小斯和波什等主力也纷纷离开,热火一下子挥别了诸多老将,球队权杖交接的痕迹深刻。

  热火的补救措施是高薪续约怀特塞德,匹配了泰勒-约翰逊的“毒药合同”(美媒看法),并以1年合同挽留哈斯勒姆,基本保证队内心气不坠,并让更衣室不至于无序。除此之外,热火开出的其他合同,年限少有超过2年的,且多为底薪,该队就此进入过渡期是不争的事实,明夏势必会成为自由球员市场上最活跃的球队。

  然而就在9月底,屡次努力复出的波什却又被查出患有并发症,不但复出无望,他在热火的生涯也就此画下句点。对于迈阿密来说,这不啻为韦德出走后的又一场地震。

  薪水分布

  新赛季展望

  波什是否复出曾是决定热火下赛季战绩的唯一关键因素。作为如今热火最高薪球员,波什肩负着拉开空间、贡献得分、内外串联等一系列重任,此外在怀特塞德进步幅度不明(甚至有人认为他已达巅峰)之时,波什的队内核心地位也是无法撼动的。

波什的热火生涯彻底划上了句号波什的热火生涯彻底划上了句号

  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对热火新赛季先发三缄其口,业界曾经的看法是除了波什、怀特塞德和戈兰-德拉季奇外,二号位和三号位将迎来白热化竞争。上赛季后半段异军突起的约什-理查德森伤停,也给了韦特斯、艾灵顿和泰勒-约翰逊角逐首发的机会。而近日传出热火和国王自7月便在商讨交易,德拉季奇可能牵涉其中的消息,又让一干球员看到出头之日。

  本来,倘若波什复出效果不佳,热火还要考虑谁能在战术定位上多少弥补波什空缺。如今,这一议案也提前摆放在帕特-莱利的办公桌上。

  在业界看来,詹姆斯-约翰逊、贾斯蒂斯-温斯洛、威廉姆斯、巴比特,甚至包括约什-麦克罗伯茨谁能上位,取决于谁能扮演好空间型侧翼的角色。三分球非热火所长,但既然斯波明言新赛季会提速,外线投射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否则,热火就无法给予怀特塞德空间,让他能在波什伤停后,还有机会接过内线第一火力点。

  如今的热火和前几年(甚至包括今年)的小牛类似,为追逐大牌,队内充斥着打短工的球员。但和德克-诺维茨基始终坚挺不同,热火在失去韦德后,再度失去波什。在波什和迈阿密说再见后,热火战绩和排名出现大幅下滑绝非耸人听闻。君不见,就在詹姆斯离队的首个赛季,季后赛行列中就曾不见热火的身影。

维特斯能发挥多大的能量?维特斯能发挥多大的能量?

  新赛季可关注的N件事

  1、接连在处理韦德和波什事件中口碑不佳,莱利“神算子”威力不再?

  2、韦德和波什后,谁将是热火领袖?

  3、热火球迷会多么频繁地想念韦德和波什?

  4、热火的三分球能否改善?

  5、德拉季奇和韦特斯无法兼容?

  6、德拉季奇会否在赛季开打前被送走?

  7、温斯洛锁定锋线一首发?

温斯洛是热火未来的希望温斯洛是热火未来的希望

  8、倘若明年最佳防守球员评选前4名不变(其他3人,考伊-莱昂纳德、德雷蒙德-格林和德安德烈-乔丹),怀特塞德有望成为其中场均得分最高的?

  9、热火新合同年限不超2年的球员,谁能在明夏留队?

  10、热火战绩会否出现大幅滑坡?

  排名预测:东区第12。

  (魑魅)

延伸阅读:

  30天30队之开拓者:黄金双枪带来的无限未来

  30天30队之公牛:好的或是坏的 都有可能发生

  30天30队之小牛:看库班的B计划如何打脸

  30天30队之奇才:杜少恩师如何调教东区水花

  30天30队之火箭:德式跑轰能带来多少惊喜?

文章关键词:热火韦德怀特塞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