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30队之公牛:好的或是坏的 都有可能发生

2016年10月11日23: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公牛三巨头新公牛三巨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距离2016-17赛季NBA常规赛揭幕,还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今年,新浪NBA将继续推出大型前瞻类策划30天30队阅兵,带您在赛季开始前,对30支球队做一个详细的了解。今天为您带来阅兵第十七期,芝加哥公牛队赛季前瞻。【30天30队专题】

  上赛季回顾

  常规赛战绩:42胜40负

  常规赛排名:东区第9位

  季后赛战绩:未进季后赛

韦德是公牛今夏最重要的引援韦德是公牛今夏最重要的引援

  尽管连续第八个赛季打出超过50%的胜率,但公牛最终还是遗憾地以东部第九的身份错失季后赛,而这显然是一个令人难以接受的结果。

  伤病当然是公牛表现不佳的一个重要原因:乔金-诺阿一月中旬倒下,直接赛季报销;德里克-罗斯虽然没有大伤但还是缺席了许多比赛;吉米-巴特勒因伤休战的时间也超过了一个月;迈克-邓利维在赛季大部分时间里都只能作壁上观;而其他公牛球员,也你一场我一场在伤病名单上不断地进进出出。

  但伤病不是公牛表现不佳的唯一原因:弗雷德-霍伊博格取代汤姆-锡伯杜成为新任主帅,是俱乐部希望球队能够改变风格的一招举措,而从目前的结果来看,显然无法令人满意。

  上赛季的公牛,不仅失去了以往赖以成名的坚韧防守(上赛季场均失103.1分,每百回合失106.5分分别排在第16和15名),而且着重想要改善的进攻,也不进反退:他们上赛季场均得101.6分,排名联盟第21位,每百回合得105分,排名23。之前一个赛季,他们在这两项数据上的排名分别是第15和第11。

  进攻侵略性的缺失是公牛得分数据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2014-15赛季,公牛的罚球次数和罚中次数都位居联盟前列(一项第4一项第3),而上赛季,这两项数据分别降到了第26和23位,仅此一项,他们每场比赛就少得了3.2分。

隆多和韦德组成的后场优缺点都很明显隆多和韦德组成的后场优缺点都很明显

  休赛期运作

  流失:德里克-罗斯(交易至尼克斯),保罗-加索尔(2年3000万签约马刺),乔金-诺阿(4年7200万签约尼克斯),阿隆-布鲁克斯(1年250万签约步行者),迈克-邓利维(交易至骑士),埃托万-摩尔(4年3400万签约鹈鹕),贾斯汀-霍勒迪(交易至尼克斯),卡梅伦-巴尔斯托(交易至活塞,后被裁)

  引进:德维恩-韦德(2年4750万,签自热火),拉简-隆多(2年2800万,签自国王),罗宾-洛佩斯(交易自尼克斯),伊赛亚-坎南(2年220万,签自76人),杰里安-格兰特(交易自尼克斯),斯宾塞-丁翁迪(交易自活塞)

  选秀:丹泽尔-瓦伦汀(首轮第14顺位),保罗-齐普泽(第二轮总第48顺位)

  换帅:未换帅

  点评:当初决定完成罗斯的交易时,公牛队应该是下定决心把球全权交给巴特勒,围绕他来重建球队了。如此一来,任由诺阿、加索尔两名老将以自由人的方式离开,也就变得可以理解。

今年的新秀瓦伦丁是个射手今年的新秀瓦伦丁是个射手

  在罗斯的交易中,公牛最大的收获是中锋洛佩斯,虽然这位大个子不像他的双胞胎哥哥那样拥有全面扎实的进攻技巧,但防守时却能站住禁区,作为辅助型球员还是不错的。而在这笔交易中换来的两位控卫,则显然难以胜任首发之职(卡尔德隆很快就被转手给了湖人),所以,他们用两年2800万的价格签来了隆多。

  这笔签约刚公布时就遭到许多质疑,因为隆多大伤过后已经功力大减(尤其是在防守端),而且他比罗斯更依赖球权。不过考虑到当时球队在一号位上的巨大真空,也并不是完全不能理解。

  只是,当时公牛管理层一定没有想到,韦德会在续约问题上和热火谈崩,并最终决定离开。而作为这位传奇后卫的家乡球队,当这样一个机会摆在公牛面前时,他们毅然推翻了之前的计划,献上他们所能开出的最大合同,让韦德叶落归根。

  韦德当然是一个让人无法拒绝的选择,但如此一来,公牛队就组成了全联盟兼容性最差的外线组合——投射能力差,球权不够分,再加上隆多和韦德两条老腿……,总之,这一组所谓的三巨头,除了有一点经验优势之外,在其他很多方面都让人感到担心。虽然他们通过后续运作补充了坎南和丁翁迪两位年轻后场,但也只不过是杯水车薪罢了。

  球队薪水分布

  新赛季展望

  几乎换掉了半支球队的公牛,优缺点都同样明显。先说好的:首先,他们的明星效应要比以往更出色。韦德的到来不仅完全能够让因罗斯离去而心情失落的芝加哥球迷找到新的精神寄托,而且由他和巴特勒组成的侧翼,即便有潜在的兼容性问题,得分能力仍然令人放心。

  其次,新公牛的篮球智商已经爆表。隆多、韦德、吉米这三个人之间,虽然有前文所述的种种风格冲突,但以他们三个人的头脑和经验,说不定就能通过一些打法上的调整(韦德季前赛已经展示出在外线投射上的明显提升),来尽可能地化解掉这些纸面上的尴尬。

  另外,虽然这支球队极度缺乏外线投射能力,但队中最好的两位射手尼科拉-米罗蒂奇和道格-麦克德莫特都还年轻,几乎肯定会继续飞速成长。而洛佩斯虽然没有诺阿的激情和全面,但他更年轻也更健康,作为禁区大闸更值得信任。

这个阵容看起来还是很梦幻的这个阵容看起来还是很梦幻的

  当然,缺陷也是客观存在的:除了前文中已经提到的外线投射能力不足以及随之而来空间问题(包括球权分配问题),这支球队在后场的深度也严重不足。而在前场,虽然有洛佩斯、吉布森、米罗蒂奇、波蒂斯四名球员都可参与轮换,但没有一个人能够提供稳定的低位攻击火力,而且唯一能帮忙拉开空间的米罗蒂奇,防守端又是一个漏洞。

  总而言之,新公牛看上去挺美,但问题多多,需要一位睿智的、经验丰富的教练来一一解决。可惜的是,霍伊博格似乎并不符合这样的条件。

阵容完备剩下的就是霍伊博格的事情了阵容完备剩下的就是霍伊博格的事情了

  新赛季可关注的N件事

  1、三巨头如何兼容?韦德和吉米谁会成为球队领袖?

  2、公牛会不会成为新赛季三分火力联盟垫底的球队?

  3、有隆多和韦德分球权,巴特勒还能否持续进步?

  4、韦德能否保持健康?

  5、韦德能否刷新单季命中88记三分的个人纪录?

看看他们究竟能做些什么吧看看他们究竟能做些什么吧

  6、有韦德镇场,隆多在个性和态度方面是否会有妥协?

  7、隆多场均助攻数能否上双?

  8、米罗蒂奇、吉布森、波蒂斯的首发大前锋之争。

  9、球队急需三分火力的情况下,麦克德莫特能否实现爆发?

  10、如果球队表现达不到管理层期待,霍伊博格会不会提前下课?

  值得关注球员: 德维恩-韦德、吉米-巴特勒、拉简-隆多

  预测排名:东区第7

  (熊猫)

延伸阅读:

  30天30队之灰熊:联盟最古典球队健康压倒一切

  30天30队之小牛:看库班的B计划如何打脸

  30天30队之奇才:杜少恩师如何调教东区水花

  30天30队之火箭:德式跑轰能带来多少惊喜?

  30天30队之爵士:东风已至 季后赛触手可及

文章关键词:公牛韦德隆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