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的梅西依赖症无解!7战1胜真是扶不起来

2016年10月12日10: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根廷的梅西依赖症无解阿根廷的梅西依赖症无解

  新浪体育讯  主场0-1负于巴拉圭,阿根廷近3场比赛2平1负,如果要为这三场比赛找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梅西都没有出场。

  此前阿根廷连续被弱旅委内瑞拉和秘鲁逼平,如今又在主场翻船,阿根廷拥趸没办法不想念因伤缺阵的梅西。本场比赛,阿根廷主帅包萨继续派上豪华攻击群,伊瓜因、迪马利亚和阿圭罗联袂首发,“梅西的好友们”也创造了几次得分机会:迪马利亚曾射中立柱,阿圭罗则罚丢了点球……

阿根廷失球示意图阿根廷失球示意图

  阿根廷队本场比赛的运气确实不够好,但是相比于糟糕的运气,球队在缺少梅西时糟糕的运转状况更加值得警惕和担忧。并不是说阿根廷输球就是因为梅西缺阵,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当梅西在场时,他能成为连接中场和前锋线的移动桥梁,退可协调组织,进可攻城拔寨,战术意义非常之大。

包萨用普拉托换下巴内加包萨用普拉托换下巴内加

  当梅西不在场时,阿根廷中场薄弱的问题就会非常明显地暴露出来,此役重返首发的巴内加也没能扭转阿根廷混乱的局面。比赛中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下半场第70分钟,包萨做出本场比赛的第2次换人,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他用高中锋普拉托换下了场上唯一的组织中场巴内加。

  在完成这次换人后,阿根廷场上有5名锋线球员,分别是:伊瓜因、普拉托、迪马利亚、阿圭罗和迪巴拉,阵型几乎变成4-1-5,如此战术思路和当年马拉多纳执教时如出一辙,不过,这样孤注一掷的做法并没有取得什么效果。

  这是阿根廷历史上第一次在同一届世预赛中输掉两场主场比赛,除了本场负于巴拉圭之外,阿根廷首轮比赛还在主场输给了厄瓜多尔。阿根廷再上一次世预赛主场输球是在2009年,对手是巴西,再往前数则是1993年,0-5输给哥伦比亚。

想他想他

  在这样一场比赛过后,我们很难再对阿根廷的“梅西依赖症”置若罔闻。数据可以说明很多问题:至今10场世预赛,梅西参加了其中的3场,阿根廷3战3胜,全取9分,在梅西缺阵的7场比赛中,阿根廷1胜4平2负,只拿到了21分中的7分。

  再仔细推敲,在梅西参加的3场比赛中,包括了客场2-1战胜智利,以及榜首大战力克乌拉圭这样的比赛,而梅西缺阵的比赛中,阿根廷甚至连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一的委内瑞拉也拿不下来。

  本场比赛之后,阿根廷积分停步不前,继续排在第5名,距离身后的巴拉圭已经只剩1分,领先智利也不过2分。南美区的世界杯门票有4.5张,且不说阿根廷落到第5还需要打附加赛,以这样的状态踢下去,能不能保住这半张门票还说不准呢。

  (Echo)

文章关键词:梅西阿根廷阿圭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