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教浓眉做领袖:让队友尊敬你而不是喜欢你

2016年10月12日00: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领袖的传承领袖的传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据露天看台报道,鹈鹕队球星安东尼-戴维斯已经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球队领袖,而这得归功于前湖人队巨星科比-布莱恩特曾经对他的一次教诲。

  据了解,科比曾告诉戴维斯,一名领袖需要去挑战他的队友,而且应该更加在乎赢得队友的尊重,而不是喜欢。

  “如果一个人的牙缝里有东西,其他人会和他说话并让他的牙缝里继续留着东西。他们不会告诉他。”科比曾对安东尼-戴维斯说道。

  “但是我会告诉那个人,你的牙缝里有东西。如果你不听并且继续让自己出丑,那是你自己的事情,但是我会向你指出这点。”

  虽然科比的教诲戴维斯听进去了,但是他并没有马上执行。由于生性安静,戴维斯在上赛季依然会把更衣室领袖的角色交给肯德里克-帕金斯这样的老将。

  但是23岁的戴维斯逐渐明白,他必须挺身而出并成为一名更加大声的领袖。这是他在新赛季的主要目标。

  “我知道,为了帮助我们赢球以及取得成功,我必须让自己跳出舒适区。”他说道,“这是我在今年决定做的事情。”

  和科比一样,戴维斯一直试图用刻苦的训练来为队友树立榜样,但是如果队友在场上犯了错误,戴维斯不会严厉批评,而是会给予鼓励并提出建设性的批评。

  到目前为止,鹈鹕队主帅金特里很满意戴维斯在成长一名出色领袖和榜样的过程中所取得的进步。

  “过去这一年里,他取得了不可思议的进步。”金特里在评价戴维斯时说道,“我们一直沟通。他已经成为一名越来越大声说话的领袖。球员们尊敬他,我认为他的一个优点就是他尊重他的队友们。”

  “他希望融入大家,但是我认为他已经意识到一点:‘虽然我是球队的一员,但我是球队的领袖,所以有些事情我必须挺身而出并做到。’”

  (罗森)

文章关键词:鹈鹕科比安东尼-戴维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