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这个时候换教练不明智 调整心态迎战是王道

2016年10月11日06: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高洪波压力很大高洪波压力很大

  新浪体育讯  高洪波上半年临危受命二度执掌国足,在跌跌撞撞闯进12强赛后,国足的征程并不顺利。3场比赛难求一胜,上轮在西安不敌叙利亚,各种消息层出不穷。有传闻称如果此战乌兹别克斯坦再败,主帅高洪波将再次离任。《新京报》发表评论文章,表示在这个时间点上换帅是不明智的,当前要做的是调整好心态,继续12强赛的征程。

  纵览国足历史,成绩不好撤掉主帅的做法并不罕见。拿高洪波本人来说,就是个再鲜明不过的例子。高洪波被卡马乔临阵换掉过,也临阵替换过法国人佩兰。

  从实用角度来讲,这个时间段更换主帅,对于国足来说是徒劳无功。另一方面,如果从“临危受命”带国足进12强赛的角度来说,对高洪波本身也不公平。不敌叙利亚的比赛,高洪波固然有他应负的责任,但将一场比赛的失利都推到他身上,则有失公允。

  对于国足将士来说,目前能做的就是调整好心态。12强赛没有结束,即便结束了,今后的比赛也没有结束。国足将士不要过分在意外界的调侃、讽刺,甚至是谩骂。能坦然接受失利与批评也是一种修为。如果一支球队能被人说垮,那只能说这支球队的抗压能力太差。

  今晚国足与乌兹别克的战役就将打响,国足将士能否给予我们信心,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关键词:高洪波国足教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