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萨缪尔斯到队就加练 江苏完整阵容迎新季

2016年10月01日14:51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萨缪尔斯萨缪尔斯
萨缪尔斯萨缪尔斯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江苏肯帝亚男篮双外援齐活,新赛季可以召唤神龙了。第一次加盟CBA联赛的萨缪尔斯,昨天随球队从欧洲返回,正式开启他的CBA之旅。令人惊讶的是,萨缪尔斯无师自通,可熟练使用筷子,他还有手机球鞋的爱好,他竟然从美国带了三十几双球鞋过来,让自称为资深“鞋控”的球队总经理史琳杰自叹不如。

  萨缪尔斯抵达南京之后,被安排在仙林的新地酒店,这也是球队惯常安排外援下榻的酒店,离训练中心近,条件也不错。第一顿饭,萨缪尔斯就给了大家一个惊喜,因为他根本不需要刀叉。这是萨缪尔斯第一次来中国,却能把筷子用得杠杠的,到底是为什么呢?原来萨缪尔斯小时候,带他训练的是一个韩裔训练师,所以从那会起,萨缪尔斯就跟着人家学会了用筷子吃饭。

  外援来中国打球,大多数都会带很多鞋,但一般也就十几二十双,当萨缪尔斯把鞋子从行李箱拿出来,整齐地码放好时,大家还是啧啧称奇,总经理史琳杰说:“他来了三十几双鞋,是个不折不扣的鞋控。”据萨缪尔斯自己透露,光air force 1他就收集了两百多双,这令喜欢收集球鞋的史琳杰感受到了什么是差距。同样都爱好收集球鞋,这让初来乍到的萨缪尔斯与俱乐部领导很快就拉近了距离。

  作为一名在NBA和欧洲都打过球的高水平球员,萨缪尔斯的交往能力不弱,用南京话来说,他不是个“夹生”的人。今天肯帝亚男篮领队兼助理教练李长山的女儿出嫁,举办婚礼,萨缪尔斯在受邀之列,今天白天他要先去接从美国飞来的女朋友,然后晚上带女朋友一起出席婚礼。萨缪尔斯说,他还没有见识过中国的婚礼,这让他感到新奇,不需要提醒,他也知道按照中国的风俗,他得带上红包与祝福。接下来的一个赛季,萨缪尔斯的女朋友都将在中国陪伴他。

  女朋友全程陪伴,没了后顾之忧,萨缪尔斯需要做的就是好好为球队效力。这不刚来,他就已经对总经理表态了:“有些外援只看重刷数据,我不是这样的,球队赢球对我来说是第一位的,我的骨子里流淌着好胜的血液。”

  萨缪尔斯和CBA中的很多外援都熟络,山东的杰特、上海的“寂寞大神”弗雷戴特等人都是他哥们,他和比斯利还是同年同月同日生。萨缪尔斯说,他知道很多美国球员在CBA焕发第二春,像比斯利重新在NBA得到合同,他希望自己能在CBA好好发挥,再度证明自己。

  在欧洲拉练期间,萨缪尔斯代表肯帝亚打了三场球,尤其是后两场,都拿到了大号两双。萨缪尔斯说:“签证问题,让我耽误了一些训练,现在还不是我最好的状态。”萨缪尔斯主动要求,在2号的时候给他安排场地,因为他要加练,他想要在这里展现最好的自己。

文章关键词:萨缪尔斯江苏肯帝亚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