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对选秀顺位失望 李秋平:接受现实学阿联

2016年10月01日10: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琦跃跃欲试周琦跃跃欲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距离CBA新赛季开战还有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本期央视《篮球公园》节目对CBA新疆队的备战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跟踪报道。

  随着各支球队的阵容浮出水面,周琦、布拉奇的回归使得新疆男篮的阵容基本齐整了。上周末,在古城喀什,新疆男篮首次亮相并且正式更名为新疆喀什古城男篮。

  回顾近几个赛季,新疆男篮每年夏天都不惜斥巨资引进大牌球员加入,也一直被称为总冠军最有实力的争夺者之一,但每个赛季都因为种种原因与总冠军失之交臂。对于这种情况,主教练李秋平道出了自己的想法:“实际上在整个队伍当中,缺乏一种归属感,大家的主观愿望是好的,都是想拿冠军,但在行动上,他们好像又不是非常渴望(冠军),能打好最好,打不好就这样。”

  展望新赛季,刚刚从美国归队的新疆队球员周琦也出现在了热身赛的现场,这个夏天,对于一路走来顺风顺水的周琦而言,有着太多的挫折,NBA选秀跌至第二轮,里约奥运会表现不佳,新赛季无缘NBA,重回新疆队。“对于我来说,这一夏天经历了许多,无论是正面还是负面,都是一种历练,能够被选上对自己来说就算是一种满意,如果说失望的话,可能就是位置(选秀顺位)上稍微有一些。既然选上了,签不签就是球队的事情,跟我没有太大的关系。”对于周琦的状态,李秋平说道:“你(周琦)现在要面对现实,要接受现实,在这一点上,他要学习易建联,奥运会上,他是挑大梁的一个人,通过他自己的努力重返NBA,那作为周琦你来说,你再不调整,今年的联赛你再打得很差,那明年我估计去NBA也够呛。我希望通过选秀这件事,能够让他更加成熟,更加有信心,去奋发努力。”

  而在外援问题上,小外援亚当斯的表现颇为抢眼,深受李秋平的青睐。但另一外援布拉奇的情况不容乐观,推迟半个月带着明显发福的身材归队,让主教练李秋平很是头疼。

  对于即将到来说的新赛季,李秋平也有着自己的期待和要求“不管其他队是什么状态,尽可能把自己的问题解决好,才有可能夺冠。”

  (慕斯)

文章关键词:CBA新疆男篮外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