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斯:打球为北京球迷不为媒体 老马自称状态在变好

2014年02月21日23: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1日电(王牧青)今晚,北京金隅依靠外援莫里斯的爆发121-104战胜浙江广厦,季后赛第一轮大比分战成1-1平。赛后的更衣室里,独砍41分的莫里斯被记者们围住,他平淡地表示球员状态起伏很正常。主帅闵鹿蕾则透露,莫里斯的爆发事出有因。

  莫里斯称为北京球迷打球 闵鹿蕾赛前谈心显功力

  “比赛之前莫里斯有点低迷。”赛后闵鹿蕾说,“直到昨天队里开会,我让他说两句,他也没说什么。”由于在季后赛第一场输球,北京金隅全队上下压力很大,有媒体传出莫里斯训练中有点托大。但莫里斯本人却不这么看,赛后他对记者说:“我没有什么压力,篮球运动员状态起伏很正常。”

  主帅闵鹿蕾回忆,赛前他曾找莫里斯谈心:“我对他说,签合同的时候,大家都说会保持进步。现在到了你们证明自己诺言的时候。”

  “让人欣喜的是,今天赛前训练时,莫里斯在全队到达前就开始练习投篮,我们来的时候,他已经满身大汗了。”闵鹿蕾说。比赛中,莫里斯完全统治了内线,今天他2分球21投13中,罚球17罚15中,出场30分钟砍下41分7个篮板。

  “我不是为了媒体打球,我只是为了北京的球迷打球。”莫里斯赛后保持了一贯的放松,他边整理自己的牙套,一边说,“对我来说,发挥好是自然而然的。”

  马布里[微博]自称状态正在变好 翟晓川后悔情绪失控

  坐在莫里斯身边的,是正在休息的马布里。比赛最后一节,闵鹿蕾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换下老马。下场后,马布里立即对刚刚伤愈的位置进行保护。赛后,他的左膝盖上绑着冰袋。今天,马布里出场34分钟,仅仅出手11次就拿下20分。不过,球场上的马布里似乎还在找感觉,他的突破还没有受伤之前那般凌厉。

  “我的状态正在一天天变好。”马布里说,“可能(恢复的)时间有点短。好在今天球队发挥的很好,尤其在进攻端很出色。我们赛前就制定好了防守对手的外援吉布森[微博],他速度很快,而且能投篮。”

  广厦在失去了林志杰后,进攻端更加依靠外援吉布森的发挥。今晚,久疏战阵的李学林被派遣出场,1对1追防吉布森,尽管这名小个外援依然砍下36分,但也付出了6次失误的代价。闵鹿蕾赛后说:“李学林在防小布等后卫时,表现很好。他脚步能跟得上,能一直缠着对手,今天效果还不错。”

  终场前,翟晓川在一次进攻中与孙贺男[微博]发生冲突,裁判把翟晓川直接罚出场。赛后,年轻的翟晓川有些后悔:“回到更衣室后我想了一下,可能是自己当时太冲动了。下一场我会告诫自己一定要冷静。我要和大家说声对不起,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希望大家不要受到我的影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老冤家对决!马刺让太阳1.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外交部:敦促奥巴马立即取消会达赖
  • 体育詹皇33分热火胜雷霆 哈登39分火箭负勇士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马未都:冬奥会气死韩国不偿命的选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