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死吉布森!总决赛MVP站出来 闵鹿蕾解释用人原因

2014年02月21日23: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怎样能够防住对方的得分王吉布森?”这成为了北京队本场比赛的关键,从这场比赛的过程看,北京队对于吉布森的防守还算成功。虽然他仍然砍下了36分,但对于北京队的杀伤远没有上一场比赛大。北京队也最终以121-104击败了广厦,将总比分改写为1-1。

  “我们全场比赛都打得很好,始终保持了强度。”马布里赛后表示,“我们整场比赛都在用防守尽力控制吉布森的发挥,他是个速度很快的后卫,他能够突破,能够投篮,不过今天我们集中了注意力在防守他上面,总的来说,大家都做得不错。

  从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北京队在返回的路上,马布里就在机场和队友们一起观看了第一场的比赛录像,看着吉布森一次又一次投入高难度的投篮,马布里说:“他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投中这么多球。”

  回到五棵松之后,北京队又集体观看了比赛的录像,重点布置的就是怎样防守吉布森。孙悦介绍说:“我们赛前就是布置的由小辉去缠住他,包括学林去逼他,甚至还有我,不过我是第三梯队的,等他俩不行了我再上,很高兴今天防守他没用到我。我们今天控制他做的很好。他的特点就是右手,所以我们就把他往左面赶,他的攻击能力就减弱了,迫使他把球传出去。”

  翟晓川也认为,防守吉布森是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我觉得大家今天在防守吉布森的时候做的不错,不管是教练比赛中要求的还是赛前布置的,大家都对他的防守做的很不错,利用全队防守去限制了他,让他的得分在我们能够接受的范围内。”

  谈到对吉布森防守的布置,主教练闵鹿蕾说:“今天主要是控制吉布森,外线机会不让他,让莫和所有中锋球员回到赛防区,局面和节奏都控制的不错。昨天到北京大家拉着箱子直接到球馆来了,一起研究对今天比赛的布置,怎样防吉布森。打到季后赛,主要还是心理上,坚定,这是发挥技战术水平的关键。”

  本场比赛,之所以能够防住吉布森,李学林的发挥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吉布森的速度很快,北京队的尝试了很多人都无法跟上他的速度,这场比赛,主教练闵鹿蕾早早换上了李学林,他的防守也给吉布森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赛后的更衣室里,李学林一走进去就笑的跟花一样,看得出来,能够在季后赛中为球队发挥重要作用,他从心眼儿里高兴。

  谈到这个防守改变,闵鹿蕾赛后表示:“学林常规赛确实状态不是很好,众说纷纭,但学林始终在刻苦训练,我也给学林一个契机吧。昨天我们回忆学林以前的比赛,学林在防小个上一直不错,包括之前防布鲁克斯,所以让他去防。”

  本赛季,学林的状态一直不太理想,他的出场时间并不多,本场比赛,他在进攻端的投篮感觉仍然不好。李学林说:“本场的重点就是防守吉布森。今天守得还是蛮不错的,算是及格。因为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了。进攻节奏方面会失常,但是防守绝对不会失常,我希望自己用防守来找回比赛的感觉。”

  比赛中,李学林三次从吉布森手中直接抢断,快攻上篮得手。这也成为了左右比赛势头的关键。

  主教练闵鹿蕾表示:“后面仍然会有更加困难的比赛在等着我们,在防守方面我们一定不能放松。”

  (贾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老冤家对决!马刺让太阳1.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外交部:敦促奥巴马立即取消会达赖
  • 体育詹皇33分热火胜雷霆 哈登39分火箭负勇士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马未都:冬奥会气死韩国不偿命的选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