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投5中投篮命中率仅仅17% 孙悦真的需要一个联赛

2013年08月06日20:27  新浪体育 微博
下一场,孙悦能否抓住机会?下一场,孙悦能否抓住机会?

  新浪体育讯 5场比赛29投5中,命中率17%,这是中国队中一位在5场比赛中场场首发的球员数据,看了中国队比赛的球迷一定不难猜到,他就是孙悦。

  在对阵印度队的比赛中,眼看着孙悦一次次的投篮打铁,有球迷在微博上调侃道,赛后能发一下孙悦的数据吗?真想看一下他到底投丢了多少球。即便如此,看到孙悦5场比赛后的数据,恐怕还是会令许多人大跌眼镜。这真的是曾经在球场上无所不能的孙大圣吗?

  是的,你没有看错。抛开对阵伊朗韩国两场硬仗不提(孙悦在这两场比赛中8次出手仅中1球),就算是在迎战马来西亚和印度队这样的弱队时,孙悦也迟迟找不到状态。和马来西亚的比赛,孙悦主要是在3分线外寻找手感,5次3分出手命中2球。今天对阵印度,孙悦又是6投1中,3分球3次出手无一命中。而上一场对阵哈萨克斯坦,他更是只有9投1中,其中3分球7投1中。毫不客气的说,中国队本届亚锦赛前锋线疲软,孙悦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扬纳基斯并不是没有给孙悦机会,5场比赛他的出场时间都在20分钟以上,甚至在训练中给孙悦开小灶,帮助他找回投篮的感觉,但这些似乎都没有换来比赛中孙悦的复苏。正如央视前方解说杨毅和于嘉[微博]所说,孙悦的最大问题是不打职业联赛,每年回到国家队,主教练都会发现他的状态比较差。但无论是哪位教练都很清楚,孙悦具备很强的能力,尤其是能够在场上胜任多个位置,让让他能够在球队中得到一席之地。如果能够恢复状态,无论是身高,力量,速度,爆发力,以及投射和组织能力,孙悦都可以在他的位置上给球队很大的帮助,这也是扬纳基斯不断给孙悦机会的最大原因。

  但5场比赛之后,留给孙悦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一旦进入淘汰赛,扬纳基斯不可能再将一位没有状态的球员放在球场上20分钟。而近两场比赛当中,周鹏[微博]的发挥有目共睹,不仅有外线投射,在比赛中坚决地突破篮下也给球迷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杨毅在比赛中也点评说:“周鹏是真的涨球了,以前他就是底角等着投三分,现在有突破了,打得更强硬。”上一场对阵哈萨克斯坦,周鹏拿下17分,是中国队最终取胜的最大功臣,本场他又得到9分。扬纳基斯给周鹏的出场时间也在逐渐增加。

  除了场上的表现低迷之外,在场下也有很多对孙悦质疑的声音,无论是对他为了全运会故意保留,还是关于姚明在北京奥运会前在训练场上怒斥的对象,都让孙悦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对于本届亚锦赛表现不佳的孙悦,网友调侃说前任国家队主帅邓华德能不能打个电话去激励他,邓华德回复的很风趣:“这是扬纳基斯的工作,以前我执教中国男篮的时候,我就很喜欢孙悦。”相信扬纳基斯也非常欣赏孙悦,也给足了孙悦机会,下一场对阵巴林,将是孙悦必须抓住的机会,能否在淘汰赛前找到状态,留在首发阵容当中,并给球队做出更大的贡献,一切最终还是要靠孙悦自己。

  (王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