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大战消耗体能 马布里受制于人北京主场沦陷

2013年03月11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任何人都知道,摁住了马布里[微博],等于掐住了北京男篮的七寸;但谁都清楚,要想完全限制马布里,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11年后方回半决赛舞台的山东队,赛前琢磨最多的事情,是如何最大限度地消耗那位36岁神人的体能。虽然,马布里本场最终还是拿下了28分,但首节只拿到3分的“失常”无疑“帮助”客队奠定了胜局,最终,山东队在CBA[微博]半决赛首轮客场以108∶92战胜北京队。

  在山东男篮的防守尖刀睢冉[微博]看来,对付麦迪、马布里这样的超级球星,必须要拿出120%的防守强度,“一旦他拿到了球,他的威胁就大了。我们要争取少让他接球,同时尽量消耗他的体能。要让他每一次接球,都要多耗费一分体能。毕竟他已经36岁了,体力肯定跟年轻时没法比。只要他的体能出了问题,我们的机会就来了。今天我们做得很好,所以北京队就没有太多办法了。”

  常规赛期间,睢冉曾跟麦迪进行过亲密接触,致使麦迪在第四节最后几分钟体能透支,威胁大减。而本场比赛他依旧用亲密接触“制服”了马布里,首节比赛老马只拿下3分。看到对马布里的“紧逼”十分奏效后,山东队在下半场比赛更加坚定信心,不断用体能充沛的吴轲[微博]、陶汉林[微博]以及睢冉轮换防守马布里,以此来消耗对方的体能。虽然老马在最后一节也有所“复苏”,但为时已晚,山东队还是用压制老马这招压制住了北京队的整体进攻,最终获得胜利。赛后,山东男篮外援杰特[微博]在接受采访时说,马布里依旧是CBA最难缠的对手,“他的身体很强壮,速度很快,能突破,有三分,还可以传球,怎么能防得住?”显然,在半决赛首轮获胜后,说出此话多少有些“讽刺”的味道。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同样是主场作战的新疆队,虽然在开局一度领先广东队,但最终还是被实力强劲的广东队逆转,无奈以76:86负于对手。

  本报记者 王津(快报北京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