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端:不能忘记是什么让你出名 重返赛场需配合球队

2013年08月20日08:50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韩端目前正在为全运会努力训练韩端目前正在为全运会努力训练

 

  “训练从五月份就开始了。”昨日,韩端接受了本报的专访,“不要惊讶,为了全运,我回来了。”

  为何复出

  父亲一句话打动她

  记者:退役之后你开餐厅,搞影楼,怎么突然决定回归足坛了?

  韩端:当一部分人找到你,说希望你回归时,真的没办法回绝。仔细想来,这是一个责任吧,不能因为现在的生活自由了,丰富多彩了,就忘记曾经是什么让你出名,是什么给了你荣誉。

  记者:对于复出,自己有过思想斗争吗?

  韩端:多少有一点。几个月前我和父亲吃饭,他喝多了,迷迷糊糊睡觉之前说了一句话,“其实回去打一届全运会也不错。”我走上足球这条路与我的父亲有关,所以听到他这句话时,我还是往心里去了。第二天吃中午饭时,他问我,“昨儿晚上我跟你说的事情,你考虑得怎么样了?”当时我没说话,但后来想想,他对这事很上心,我也应该做出回应。

  还能行吗

  现在我需要配合整个球队

  记者:你已经退役两年了,重回赛场,身体条件允许吗?

  韩端:我很庆幸自己在这两年里没有长分量,否则领导估计也不会让我再战全运会了。已经训练几个月了,在与球队会合前,我有二十多天自己在家训练。回归球队后,我只用了十五天就可以进行正常训练了。这将是我的第四次全运会,不敢说拿到奖牌,只希望在家乡享受一届全运会。

  记者:你已经算是球队当中的老将了,希望自己起到怎样的作用?

  韩端:我希望能做到最好,但客观地说,我的能力真不如从前了,所以这次回来我感觉就像心理专家一样,多与小球员沟通,给她们更多比赛经验,帮助她们发挥长处。以前可能是大家配合我,为我输送“炮弹”,但现在我需要配合整个球队。

  记者:既然回来打全运会,那你想过重新入选国家队吗?

  韩端:不敢想象,但凡事没有绝对,关心我的球迷可以想象一下。

  记者:退役后你还关注中国女足的比赛吗?

  韩端:只要有电视直播,一般都会看看。但现在自己已经老了,很多年轻球员我都不认识了,所以看球很理性,不带有感情色彩。以前看曾经一起奋斗的队友踢球,自己会动容,现在不会了。

  未来打算

  投入大把金钱,想懒都不行

  记者:退役之后你为何没有从事和足球有关的事业?

  韩端:我是个向往自由的人,也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有时别人会说,如果继续在足球这个领域工作,起码工资稳定,但我还是认为,人只有在不断经历中才能积累更多经验。到目前为止,我做过餐厅,现在又有了影楼,我不能说成功,只是做的东西多了以后,接触的人更多,接触的社会面更广。以前在运动队自己就比较封闭,如果不趁早多学些为人处世的东西,以后可能会被社会淘汰。

  记者:现在你还有精力管你的其他事业吗?

  韩端:餐厅在不赔不挣的情况下已经兑给别人了,当初一砖一瓦都有自己忙碌的身影,兑出去时十分不舍。我是个比较念旧的人,全运会后,我会到曾经奋斗过的地方好好看看。影楼都有专业人士打理,所以我不用过问太多。其实我挺懒的,但当大把大把金钱都投入其中时,想懒都不行了,现在我不希望环境让自己变得安逸,还是趁年轻多奋斗几年吧。

  记者:因为你自己为影楼代言,所以影楼受到了很大的关注,你觉得自己在经商方面有一套吗?

  韩端:我觉得经过几年社会历练,自己的嘴挺会说的吧。全运会后我可能还有另一份工作,就是大学体育老师,这也是我用沟通能力争取来的工作。

  记者:那个人生活呢,打算什么时候把婚结了?

  韩端:这个还是保密吧,现在一切以全运会为主。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崔宁宁

  有线索欢迎上新浪微博@华商晨报崔宁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