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中6!火箭铁男眼里只有三分 他属性已变?

2016年11月26日14: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还敢叫我“铁扎”?还敢叫我“铁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在客场重拾胜利感觉,他们以117比104击败萨克拉门托国王。三分球是火箭赢球的主要武器之一,最具代表性的球员是阿里扎, 他投进6个三分球成为火箭的取胜功臣之一。

  詹姆斯-哈登是火箭的进攻核心,国王自然在防守上很注意对他的盯防,这给火箭的其他球员创造更好的投篮机会,阿里扎就是受益者之一。首节开始后3分多钟,阿里扎在右侧0度角投中三分帮助火箭领跑。这之后阿里扎手感火热,又连中3个三分球,他的三分开火帮助火箭不断扩大优势,首节就建立起19分的领先优势。单节4记三分,阿里扎是火箭打好开局的关键,早早拿到两位数优势,这让火箭整场都变得顺风顺水。

  阿里扎全场11投6中,值得注意的是他的11次投篮全部来自三分线外,他似乎完全变成了一个三分投手。全场得到18分、9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他继续成为哈登的可靠帮手。

  在火箭体系中,阿里扎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不仅是球队的防守尖兵,也是三分线外的主要攻击点,他的手感如何决定着能给哈登创造出多少空间。过去阿里扎在火箭效力时曾得到“铁扎”的绰号,这是因为他在三分线外发挥极不稳定,不断投篮打铁。可是现在,阿里扎的三分球靠谱了许多,尤其是近一段时间,他成为最稳定的一个三分投射点。

  从22日对阵活塞开始,阿里扎已连续3场至少投进3个三分球,本场对阵国王更是早早开火,这让火箭的进攻受益匪浅。对于火箭来说,他们需要阿里扎能够继续这种稳定发挥,只要他能把握住三分投射机会,球队的进攻就会更具威力。

  (Melody)

文章关键词:火箭国王阿里扎三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