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的得分王!这苦何时到头 2镜头看他的酸楚

2016年11月26日1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这两个镜头看着实在是太心酸这两个镜头看着实在是太心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达拉斯小牛的苦难仍无尽头。今天达拉斯小牛客场以90-128大败于克利夫兰骑士,甚至一度落后40多分。德克-诺维茨基复出第2场,尽管他18投7中,其中三分5中1,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6个篮板3次助攻,但仍难掩满腔的愤懑。

  连续缺席8场后,德克发现小牛“变天”了,竟以2胜11负联盟垫底。此番情景在开季前,无论如何是没谁能预料到的。

  近期马克-库班和里克-卡莱尔的连番表态,也令人多少有些心酸。库班嘴硬宣布:“我们不会摆烂。”卡莱尔则表示:“你永远不想看到像他(德克)这样一名伟大球员,在得到将近30000分,并可能跻身联盟前5的同时,却无法顺利度过生涯最后时光。”

  不论怎么说,听起来都像是离别宣言,这也不禁令人想起去年的科比-布莱恩特,在说离别时,其实并未能看到球队踏上希望的田野。而本场,随着分差逐渐被拉大,也有球迷心里打鼓:德克会否提前退役?

  更令德克难堪的是,明明已到了退役的年龄,他依然是小牛最离不开的那个人。开局小牛尚能和骑士周旋,却不料在德克下场的3分半钟内,骑士瞬间将分差从4分拉大到12分。尽管德克在本节末重新披挂上阵,但骑士的进攻已如决堤山洪无可阻挡。

  半场,德克14投6中得到13分,竟是全队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小牛已落后34分。见此,诺天王也难免落寞涌上心头,一次特里斯坦-汤普森接凯里-欧文妙传,中路切入造成自己犯规时,德克也是眉头紧缩,满腔愤懑无处发泄。坐在场下和队友攀谈时,德克也显得不耐烦,全无开场跳球时和勒布朗-詹姆斯相拥嬉笑时的轻松惬意。

  双方技战术水平的差异也是明显的。和骑士对比赛的掌控轻松写意不同,开季被伤病毁掉的小牛则显得生涩。

  首节1分11秒,德克高位掩护后拉开,本来防守他的凯文-勒夫去夹击持球者,而后者也迅速回球给德克。这本来是小牛多年来熟稔的战术配合,无人盯防的德克只需瞄准篮框即可。但不料这次给德克的回传球却发生偏差,他还不得不迈着老腿跑到中线去救球。本节末,看到队友粘球到还剩7秒时才甩锅给自己,德克无奈顶着防守干拔三分,却投出三不沾。

  尽管德克今夏和小牛续约2年,但残酷的现实却提醒我们,和德克说再见的日子可能不远了。(魑魅)

文章关键词:诺维茨基德克小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