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单节16分小王爷今夜完美 不粘球的他太狠

2016年06月09日1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不粘球的欧文太可怕!不粘球的欧文太可怕!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20-90大胜金州勇士,将总比分追成1-2。在凯文-勒夫因伤休战的情况下,凯里-欧文站了出来,全场25投12中贡献30分4个篮板8次助攻,成为全队最稳定的火力输出点,同时在饱受逅病的防守端也圆满完成任务,个人表现堪称完美。

  这是欧文在勒布朗身边打球的第二个赛季,同时也是他的第二次季后赛之旅。随着手中球权的增多,他的作用越来越突出,甚至一度取代勒布朗,成为了队中头号得分手。总决赛前两战,虽然他个人状态不佳,36投只有12中场均仅能得到18分,但球队仍然鼓励他积极进攻,唯一一个前提是:不要粘球。

  今天的比赛,欧文也果然严格遵照了教练组的要求,一开场就连续出手得分,而且打得简单有效。开场不到一分钟,他接汤普森传球,直接跳投命中为骑士完成本场第一次得分,此后不久,他又空切上篮再添两分,骑士顺利找到节奏,一上来就取得9-0的领先,从此再也没有落后过。

  从比分上,骑士的确再没吃过亏,但比赛本身却并非一帆风顺。比如第一节后半段,勇士稳住阵脚之后,一度有抬头之势,但欧文连续两记三分球,又浇熄了对方的气焰。这一节,欧文9投7中,独得16分,刷新了他个人今年季后赛的单节得分纪录,并帮助骑士取得了17分的巨大领先。

  第二节,骑士队遭遇本场最大考验,詹姆斯的突破频频受阻,单节10投1中。欧文重新上场之后虽然7投也仅有一中,但唯一的一记进球恰恰出现在球队开节三分多钟没有得分的最困难时刻。算上这记三分球,欧文今天上半场就在三分线外6投3中,而在此前两场总决赛中,他的三分球一共也只有7投1中。

  半场结束,欧文已经独取19分,超过了前两场比赛全场平均得分。更加难得的是,他在防守端也没有留给斯蒂芬-库里任何机会,让全联盟最火烫的球员半场比赛5投1中,个人得分(2分)比犯规数(3次)还低。

  下半场,詹姆斯凭借外线投篮找回感觉,重新成为比赛的主角。而欧文,依然完美地把握着属于自己的机会,每一次都稳稳将球放进篮筐。这其中很多球,在别人眼中都属于高级动作,可是由他来做,看起来却是那么的轻松自然,让人感叹这球性和手感真是上帝赐予他的礼物。

  最终,欧文顺利刷新了个人总决赛生涯的单场得分纪录,同时,他和詹姆斯,也成为了继2013年詹韦之后,第一对同时在一场总决赛的比赛中拿到30+的队友。

  (熊猫)

文章关键词:欧文骑士詹姆斯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