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诺点出女足弱点:缺乏稳定 名单只选合适的人

2016年06月08日22:0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女足主帅布鲁诺女足主帅布鲁诺

  新华社北京6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公兵)“铿锵玫瑰”时隔8年重返奥运赛场能否再次绽放?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在8日的备战奥运新闻通气会上表示,球队有实力争取好成绩,但需要克服状态起伏不稳的毛病。

  自布鲁诺去年9月上任以来,中国女足18战11胜6平1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从奥运落选赛突围。面对即将到来的奥运大考,布鲁诺给球队定下的首要目标是进一步提升中国女足在世界足坛的地位。

  “参加奥运会是对球队的进一步推进,我们的目标非常明确,将铿锵玫瑰在国际上的地位稳固在前八。当然,我们也会尽全力去争取最好的成绩,参加奥运的12支队伍中,如果哪个教练说去里约目标不是争取奖牌,那他一定在撒谎。但是我们也不能够骗自己,梦想到现实之间你需要经过足球场。”布鲁诺说。

  然而,缺乏稳定性是中国女足现阶段急需攻克的难题。布鲁诺说:“从去年9月份带队以来,我一直在分析这支球队,打个比喻的话,我们就像是变色龙。遇到比我们弱的球队,我们就变弱了,而遇到比我们强大的球队,我们则变得更强。现在我们要突破的问题是,即使面对一些比我们弱的球队,我们也要保持稳定的发挥。”

  中国在里约奥运会与东道主巴西队、瑞典队和南非队同组,其中只有南非队的世界排名低于中国队,想要争取小组出线,对阵南非的3分是必须要拿下的。至于对阵巴西和瑞典这样的强队,布鲁诺对球队仍充满自信。

  布鲁诺回忆道:“我上任后,我们首次对阵美国前我和助理教练说,对方是世界冠军,我们输5、6个球都有可能。但从球员那里得到的反馈是,她们并没有因为对手的强大而恐惧,这对主教练来说就是非常美妙的事情,这种品格会让球队变得更强大。后来我们再次对阵美国时以1:0取胜,终结了她们11年在主场104场不败的纪录。”

  本月13日,中国女足将集中前往秦皇岛训练基地做身体恢复训练,随后22日前往法国进行集训,这期间布鲁诺将完成最后的大名单选拔。“选择法国是因为那里环境相对安静些,球队可以静下来备战,”布鲁诺说,“大名单最后的提交时间是7月14日,这将是一份18+4的名单。7月22日那天,法国集训的26人中有4人会返回中国,剩下的人去巴西。”

  布鲁诺执教中国女足期间,经常会在人员选用上出现意外的人选,此次奥运名单他仍会坚持自己一贯的风格——只选最合适集体的人。“我选拔球员的标准非常简单,我喜欢的队员是渴望胜利的,如果渴望胜利的队员找不够,我就用害怕失败的队员来补充。另一方面,我选出的22人也不会是中国最强的22个队员,因为这不是我的工作方式,我会选择最合适组成团队的球员去奥运会。”(完)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足布鲁诺奥运会球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