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队员:已委托律师参加足协听证会 或年底大逃亡

2014年09月22日17:1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刚从客场折戟而归的深圳红钻队员向新浪体育证实: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于上周五致电深足队员,告知他们本周三中午将召开有关深足欠薪的听证会。与此同时,红钻队员们已于今日授权委托一名律师代他们出席听证会。队员们表示,由于大部分深足主力队员的合同即将在年底到期并成为自由身,他们希望通过此次仲裁来讨回应得的薪水,而非裁定为自由身。

  自“715球场讨薪”风波发生之后,深足门将张迅伟成为第一个向中国足协递交仲裁申请的红钻球员,他在年初时与俱乐部签定了一份续约三年的合同,而深足悬而未决的欠薪问题让他萌生去意,张迅伟希望中国足协裁定他为自由身,并于8月初递交了仲裁申请。此后,10名深足队员步张迅伟的后尘,他们在8月12日这一天向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递交了仲裁申请,与张迅伟不同的是,这10名球员并非为了成为自由身而申请仲裁,因为大多数球员的合同将于年底到期,再过一个多月,他们就将成为自由身,他们强调,此次申请仲裁的目的就是为了讨回被拖欠已久的薪水。

  8月20日,张迅伟到北京参加了中国足协召开的听证会,目前他还在等待最终的仲裁结果。而在上周五,即深圳队客场挑战河北中基的前一天,深足队员收到了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周明的电话通知:本周三中午一点半,中国足协将召开深足欠薪的听证会。考虑到球队还要训练备战,深足队员无法亲自前往北京,他们决定授权委托一名律师代表他们参加听证会,队员们于今日备齐了欠条、合同、申请书等相关资料,并以快递的方式寄给身在北京的代理律师。

  其实,在深足队员们委托律师参加听证会之前,他们曾经犹豫过,曾经想到过放弃,因为他们最乐于看到的结果是俱乐部尽快落实欠薪解决方案,没有人愿意看到两败俱伤的局面。不过,俱乐部一而再再而三的言而无信,最终让队员们决定申诉到底。一名队员向新浪体育透露,9月初,俱乐部高层在给全队开会时承诺15日前支付全部欠薪,但是,今天已经22号了,球员们的银行账户一点动静都没有,他们已不再相信任何的承诺,,他们甚至做好了最坏的打算,那就是熬到年底直至成为自由身,然后彻底地逃离这片苦海。

  而在离开深圳之前,队员们仍期待着中国足协给出的最终仲裁结果,并希望籍此讨回他们应得的薪水。而队员们普遍认为,俱乐部欠薪事实清楚,不存在什么争议,相信仲裁结果会对队员们有利,有人分析:“我认为足协会给俱乐部一个期限,责令俱乐部在这个期限内解决欠薪问题,否则,中国足协会对俱乐部处于罚款、扣分、降级甚至取消资格等处罚。”

  关于深足的未来,目前看来依旧前途未卜。眼下,有关红钻俱乐部转让的多种版本的传闻也只是停留在“路边社”消息的层面,始终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欠薪依旧没有着落,传说中的新东家始终没有现身,在此背景下,深圳红钻遭遇了联赛三连败并创下11轮不胜的尴尬记录,截至24轮,球队的积分仅为27分,有队员担忧地表示:“如果俱乐部因欠薪而被足协罚分,那球队保级都很难,就算只罚三分,也是很危险,因为我们后面遭遇的对手不是争夺中超席位就是为了保级,没有哪一个对手是我们能百分之百可以拿下的,现在的局势真地很危险。”

  上周,红钻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在北京出差,他向新浪体育介绍,有关俱乐部股权转让的谈判仍在进行中,但是他也无法确定何时才能尘埃落定。本周三,中国足协将召开深足欠薪听证会,俱乐部将如何回应?对此,笔者于今日致电万总,不过,他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应答的状态。(文莉)

文章关键词: 深足深圳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