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制亚冠深足主帅要拿冠军 反思国内联赛陷入忧虑

2014年08月29日08:0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本文

  天府早报记者 李玥林

  今天,五人制亚冠在成都进行半决赛争夺。深圳南岭铁狼队作为唯一参赛的中国俱乐部连续两年杀进四强。球队主教练阿迪尔此前曾口出豪言:“希望能帮助中国足球再获得一个亚洲冠军。”但他能否如愿,要问今天的对手春武里蓝浪俱乐部答不答应。后者此前让铁狼吃尽了苦头,去年铁狼队三败于对手,双方基本不在一个“频道”上。但阿迪尔认为那是过去的“老黄历”,学费已经交够了,今年我们要有所进步。

  铁狼主帅剑指冠军

  深圳铁狼队是中国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的老大,该队已经获得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的三连冠。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首次参加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的铁狼队一上来就书写了中国版“凯泽斯劳滕神话”,他们取代了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的老牌霸主武汉地龙队,成为联盟的执牛耳者。

  去年,铁狼队曾代表中国参加亚锦赛,第四名的成绩也是中国五人制足球俱乐部在亚洲赛场的最好成绩。今年再次杀进四强,主教练阿迪尔认为,球队已经取得了进步,他也非常满意。“去年三场小组赛,我们一胜一平一负,但今年我们战胜了澳大利亚的维克毒蛇俱乐部,还赢了乌兹别克斯坦的火车头俱乐部”。

  阿迪尔进一步透露说:“目标是比去年更进一步。我个人希望能夺取冠军。球队积累了一些经验,而且还是东道主,我相信队员们会将压力转化为动力。”阿迪尔曾在日本劲旅名古屋海洋队执教5年,2011年他率领名古屋队获得亚锦赛冠军。从这个层面说,他有那份豪气是可以理解的。

 

  对手是最大夺冠热门

  阿迪尔介绍,深圳铁狼队从5月5日起就开始备战亚锦赛,7月还去泰国打了4场热身赛。需要指出的是,其中有2场球是与今天的半决赛对手春武里蓝浪俱乐部踢的。“我们和他们踢了2场,一场是2:2,另外一场5:2赢了,”阿迪尔介绍说,“要知道,去年我们与他们三场较量,都举了白旗。”言下之意,这个结果已经是不错了。

  “蓝浪俱乐部20多年前就开始投入五人制足球了,泰国球员矮小灵活,动作很快,尤其适合五人制足球。”该队主教练说,“在泰国,大街上、学校里到处都有人踢球,几乎每天晚上球场上都会有各种比赛,球员也能获得很稳定的收入。这是泰国五人制足球近年来发展很快的原因。”

  反观中国五人制联赛,阿迪尔也表达了他的忧虑:“我们的联赛经常不知道什么时间开赛,也不知道多少队参加,对手是谁……这是个很大的缺陷。中国足球与足球发达国家的差距是全方位的,需要奋起直追。”

  同步播报

  伊朗教练吐槽裁判

  昨天进行的发布会,率先登场的伊朗塔比里大不里士俱乐部主帅和日本名古屋主帅,在措辞上极尽恭维对手之能事,比如“对方很强大啦,对方是支好队伍,比赛肯定不轻松啊……”当这些可有可无的话说得太多时,原本做着笔记的媒体记者大多放下了手中的笔,等待主持人宣布“发布会到此结束”。不过,当主持人说完“感谢双方教练”,发布会结束后,伊朗的塔比里大不里士俱乐部主教练却打开麦克风,用家乡话嘟嘟囔囔着什么。当他的翻译译成英文后,记者方才听明白,他是在吐槽裁判。“我们对昨天比赛裁判的判罚不满意,我们已经向亚足联递交了书面申诉”。原来,他在面对泰国春武里蓝浪队时不满判罚被罚下了,今天的半决赛可能要作壁上观了。

 

文章关键词: 深足亚冠五人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传柯震东今日获释 拘留所拉警戒线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四成教科书称同性恋是一种病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