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签!切尔西再为英超而战!穆帅这次要力夺双冠王

2014年08月29日02:5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小组赛抽签结果已经揭晓。在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切尔西抽到了德甲的沙尔克04、葡萄牙的里斯本竞技和斯洛文尼亚的马里博尔三个对手。从3个对手的实力来分析,切尔西小组出线应该不是问题。

  3个小组对手中,对切尔西最大的威胁,应该来自沙尔克04。不过,上赛季双方也曾在小组赛中交手,结果蓝军主客场均以3-0的比分双杀了来自盖尔森基兴的球队,要知道,上赛季的切尔西,只是一支处在“过渡期”的蓝军。此外,双方还曾经在2007年的小组赛相遇,切尔西在对手身上取得了4分,同样优势明显。

  来自葡萄牙的里斯本竞技,则是葡超的老牌豪门了。不过,在葡超的传统三强中,里斯本竞技可能是近况最差的一个了。上赛季的联赛亚军,是他们5年来的第一次。切尔西的另一个对手马里博尔,虽然是切尔西第一次在欧冠中遇到,但对于斯洛文尼亚球队,蓝军并不陌生。在上月的一场热身赛中,切尔西曾经做客斯洛文尼亚的卢布尔雅那,结果蓝军轻松取胜。

  在英超的4支球队中,切尔西是最为人们所看好的。在度过了上赛季的“调整期”之后,目前的这支切尔西队,加入了法布雷加斯、迭戈-科斯塔等一线巨星,而且,随着德罗巴的回归,切尔西无论从人员的实力还是球队的斗志来说,都处在了最近几年的一个巅峰期。对于切尔西来说,本组的最强对手,要数沙尔克04了。但在抽签结果揭晓之后,沙尔克方面的竞技总监黑尔特谨慎的说:“我们的目标是小组出线。我们要面对切尔西这个难以应付的对手,因为我们上赛季被他们双杀。”而对于切尔西来说,他们的目标只能是小组第一。上赛季,打入欧冠八强的,都是各个小组的头名球队。从本赛季的抽签格局来看,这样的趋势很有可能还将延续。

  切尔西力争小组第一,不仅对于蓝军自身来说意义非凡,而且在更大的层面上看,对于整个英超来说也有深远的意义。本赛季,英超的4支球队,利物浦与皇马分在了一个小组,时隔多年后重返欧冠的红军,在洲际赛事中的战斗力目前尚无法预测。阿森纳与多特蒙德分到了一个小组,这两支球队小组出线希望不小,但能不能拿到小组第一就很难说了。曼城则被分到了一个公认的“死亡之组”,同组的拜仁慕尼黑是蓝月亮多年的苦主,而上赛季意甲亚军罗马队同样难以对付,非但如此,曼城还要远赴冰天雪地的莫斯科,对手的实力加上客观条件,曼城即便赢球也得被扒掉一层皮。只有切尔西的分组形势是最为有利的。

  从历史上来看,过去的3个赛季,蓝军先后夺得欧冠和欧联杯冠军,上赛季也打进了欧冠四强,距离决赛只差一步。不仅为自己,而且为英超最大限度的赚到了积分,以至于在欧足联的联赛积分榜上,英超才没有被西甲越拉越远,英超更没有像意甲那样被德甲所超越,多亏了切尔西。

  从各方面的反馈看来,切尔西争夺小组第一,在4支英超球队中是最有希望的。非但如此,本赛季英超的赛程,也从国内赛场上支持了蓝军。在英超赛场上,切尔西与争冠集团球队间的第一次直接对话,分布在9月21日-11月8日这个阶段内,对手先后是曼城、阿森纳、曼联和利物浦。有些“巧合”的是,这4场比赛,全部被安排在了欧冠小组赛后的周末,而且没有一场在国际比赛日之后的周末。切尔西可以在结束了欧冠比赛之后,心无旁骛的备战联赛中的强强对话了。这对蓝军来说,可以算是一个额外的利好了,穆里尼奥二进宫切尔西的第二年,直奔着联赛和欧冠的双料冠军而去了……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曼城穆里尼奥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