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小组赛解签:拜仁曼城伪死亡 皇马利物浦警惕

2014年08月29日02:3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皇马抽中曾血洗自己的利物浦皇马抽中曾血洗自己的利物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2014-15赛季欧冠小组赛抽签结果在蒙特卡洛的格里马尔迪会议中心最终出炉。拜仁与曼城、阿森纳与多特蒙德、切尔西与沙尔克04的抽签都与上赛季如出一辙,不少人吐槽今年抽签“亮点不多”。但简单分析下来,还是可以品出一些端倪。以下是新浪体育对本次小组赛分组抽签的解签:

  A组:马竞尤文无忧 警惕寒冷客场

  西甲冠军马德里竞技与意甲冠军尤文图斯在A组就狭路相逢,相比实力明显弱上一个档次的奥林匹亚科斯,以及更弱的欧冠新军马尔默,两支冠军球队没有理由不突围成功。相比上赛季,奥林匹亚科斯没有了“撞城槌”米特罗格卢和“爆破手”乔尔-坎贝尔,实力有所下降;倒是北欧的相对寒冷的客场值得两大巨头注意,如果赛程不利隆冬前往,委实是一种挑战。还好马尔默是瑞典南部港口城市,气温倒不至于特别夸张。

  B组:皇马遭遇克星 老手更能搅局

  看上去,B组呈现着两强两弱的格局,皇马利物浦实力明显占优,皇马是欧冠卫冕冠军,利物浦虽损失苏亚雷斯,但招兵买马后实力也并不会下降太多。面对皇马,利物浦具有十足的心理优势,两回合5-0也历历在目,利物浦需要担心的则是阔别多年后的适应问题。另外两支球队,保加利亚球队卢多戈雷茨这样的弱旅自然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真正值得皇马、利物浦警惕的是巴塞尔,浸淫欧冠多年的瑞士班霸绝非善茬,曼联最近一次欧冠小组赛出局正拜该队所赐,上赛季切尔西还被该队双杀。

  C组:平民死亡之组 谁都会有机会

  最弱种子队和最强第四档球队?这样说或许有些夸张,但本菲卡和摩纳哥确实都在同档球队中处于所说的这样一个位置。该组堪称是8个小组中实力最为平均的小组,从排面上看个个不是顶尖强队,但个个都不甘当软柿子,相比而言,愈发成熟的勒沃库森反而是更有希望小组出线的一个,今夏卖掉多名主力且引援不是十分顺利的本菲卡有可能会成为一支唯一出局的种子队,相比之下,泽尼特从排面上实力最无优势,但旅途和气候因素不容小视,他们拥有相对最难打的客场。

  D组:枪手再遇多特 配角实力下降

  阿森纳4年第3次遭遇多特蒙德,多特蒙德的身份从重返欧冠德甲冠军,转变到让全欧艳羡的欧冠亚军,实力上稍有起伏,但从赛季初来看可能将呈现下滑趋势;阿森纳虽持续担当“争四狂魔”但实力也终究稳中有升,拿下小组第一更有希望。相比之下,缺少了德罗巴、斯内德状态下滑的加拉塔萨雷和青年军为主的安德莱赫特机会不太多,相比去年的那不勒斯、马赛确实含金量不足,但两支球队都还是有成为搅局者的能力,从这个角度看,阿森纳和多特没有抽到好签。

  E组:第一死亡之组?拜仁曼城说不

  抽签结果下来,E组“死亡之组”的呼声最高。然而事实可能没有那么夸张,E组的形势同样较为明朗,相比3年前拜仁、比利亚雷亚尔、曼城、那不勒斯的死亡之组,这一小组的“死亡”含金量要小不少。首先,拜仁和曼城的实力比当年只升不降,罗马是第四档球队中实力最强之一,但失去了贝纳蒂亚的红狼想要撼动这两大巨头有一定难度。莫斯科中央陆军也不必多说,在俄超这几年式弱的情况下,他们实在很难有什么作为,要知道上赛季,同样和拜仁曼城分在一组,陆军甚至排在公认的鱼腩比尔森胜利之后垫底。

  F组:巴萨巴黎稳胆 老牌新军难撼

  荷甲冠军阿贾克斯继续着他们“不是皇马就是巴萨”的糟糕签运,但现实仍然是残酷的:巴萨和巴黎谁小组出局都太说不过去,连年流失主力的老牌欧冠冠军球队阿贾克斯很难有太多的抵抗可能。塞浦路斯球队希腊人竞技实力自然叨陪末座,他们历史性杀入16强的奇迹也很难再出现,在巴萨、巴黎两大巨星云集的球队面前,再想复制奇迹就太难了。

  G组:蓝军再遇好签 第二竞争激烈

  蓝军切尔西近年来在欧冠小组赛的签运一直不错,本赛季他们与沙尔克04、里斯本竞技、马里博尔分在一组,又是十足的好签。上赛季蓝军面对沙尔克04就占据上风,缺少了罗霍、且有可能面临威廉-卡瓦略离去的里斯本竞技的实力也并非有多强大,如无意外,切尔西理应摘下这个小组的小组第一。第二将在沙尔克04和里斯本竞技之间产生,德国球队稍占上风。淘汰了凯尔特人的斯洛文尼亚球队马里博尔堪称神秘之师,但依照绝对实力的理论,他们的目标还是定在能在主场拿下欧冠积分比较实际。

  H组:地理趣味分组 西欧犹胜东欧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这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个分组:两支球队来自欧洲大陆最西边的伊比利亚半岛两个邻国,另两支球队也来自欧洲大陆东部的两了邻国。H组呈现着和C组相似的情况,没有特别突出的强队,所以乱战迹象明显。虽曾主场3-1击败拜仁,白俄罗斯球队鲍里索夫的实力依然会是该组最弱,毕尔巴鄂竞技携附加赛力克那不勒斯的恢弘士气,瞄准小组第一而去。欧冠老油条波尔图自然不会如此轻易放手。乌克兰球队顿涅茨克矿工受到政治因素影响,不确定因素很大。在这种情况下,该组更看好两支西欧球队晋级。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皇马拜仁欧冠死亡之组曼城皇家马德里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