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打趣所有人看她打球都热血沸腾 惊叹被乔丹认出

2014年08月28日10:3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当地时间27日)消息,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单赛会5号种子莎拉波娃[微博]在意外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追两盘,以4-6/6-3/6-2逆转罗马尼亚选手杜赫鲁,晋级32强。赛后莎娃表示自己的身体状况目前处于巅峰状态,并打趣称自己打球会让在场每个人都感到热血沸腾。

  “对手今天打得很好,尽管我开局不错,但还是没能抓住机会取得3-0的领先。后来她开始找到自己的节奏,对我来说有些困难。比赛在阳光下开始,却在灯光下结束,真的是一场漫长的比赛。但在比赛末端,我感觉自己的状态比对手要好,这在心理上帮助了我。”

  莎娃本场比赛再次发挥了自己的底线优势,但同时过硬的心理素质才是她获胜的关键:“球场上所有事情发生的都非常快,你要一分一分的打,有上千双眼睛注视着你。所以有时候,希望能有一点自己安静的时间,所以我会来到底线。不管你在比赛中发挥是否出色,你都必须要继续,不断鼓励自己。一旦感到情绪失落,必须学会为自己打气。”

  莎娃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德国好手利斯基,“她是个非常出色的球员,是个力量和进攻型选手,和她的比赛将会非常艰难。”

  谈及与现任教练斯文-格罗奈维尔德的合作,莎娃表示他是个非常好的伙伴:“我们在去年的这个时候认识,当时我还在受伤,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够复出。他在赛场上征战了很多年,经验很丰富,和他合作我感到很开心,他会给我带来正能量。他虽然是教练,但是会虚心听取其他人的意见,这一点非常重要。我很开心在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能得到我现在团队的支持。”

  当记者谈到斯文在观众席的包厢内观看她的比赛时总是显得非常激动时,俄罗斯美女高冷回应道:“我想他以前并不是这样的,所有人看我打球都会热血沸腾,他们别无选择。”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你认为作为玛利亚-莎拉波娃最好的部分是什么?”去年错失美网的俄罗斯美女直言:“我想最好的部分应该是这一年我的身体状况允许自己有高水平的竞技状态,这一点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待在纽约的宾馆里,每天和不同的医生见面,听取不同的建议,接受不同的机器治疗。现在我能有这样的状态征战大满贯,这对我来说非常棒。我的生涯中仍然需要做许多其他事情,为网球生涯结束后的生活做好准备。”

  谈到昨天来观看费德勒比赛的乔丹,莎娃称自己几年前曾在机场偶遇乔丹:“我平时并不追星,但他是如此伟大的球员,有着一种非凡的气质。他当时对我说:‘嗨,你是那个网球运动员吧。’哦天哪,迈克尔-乔丹居然认识我!那次经历真的很不一般。”

  当被问及是否认为自己现在已经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时,莎娃说道:“我目前的身体状态非常好,这可以在我很多场三盘大战中表现出来。今年的三盘大战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多,而之后我都能很快速的恢复过来,这一点是我之前没法做到的。但这需要很多艰苦和坚持不懈的训练,无论是在球场还是健身房,必须要使自己时刻保持良好的状态。”

  今天比赛中对手再次申请医疗暂停,对此莎娃表示并未受到影响:“我需要不断移动而不是坐在那里等六七分钟。要让身体和心理都始终保持状态,如果一直坐着的话很容易会松懈下来。”

  (Joyce)

文章关键词: 美网莎拉波娃乔丹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亚冠恒大总分2-2出局 欧冠阿森纳进正赛
  • 娱乐传柯震东今日获释 拘留所拉警戒线
  • 财经山西前首富落马牵连更多人 曾大骂副局长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9日发布iWatch智能手表
  • 博客港大法学博士:普选和反对派那些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四成教科书称同性恋是一种病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