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大威顶住对手反扑两盘过关 携沃兹扬科晋级32强

2014年08月28日09:4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当地时间27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正赛第三日的争夺。19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抵住对手在第二盘的反扑,以6-1/6-4击败瑞士选手巴辛斯基,晋级32强。同样过关的还有9号种子扬科维奇和10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微博],前者7-5/6-4力克皮隆科娃,后者6-3/6-4淘汰萨斯诺维奇。

  大威首轮与伊达公子上演老将对决,笑到最后。本场她的对手巴辛斯基世界排名第78位,两人此前仅在2008年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大威两盘轻取。本场首局,大威就一度送出破发点,但她还是有惊无险保发。1-1平后,大威逐渐开始掌控比赛节奏。她在第3局化解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后,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双方在第6局展开拉锯战,大威持续向对手施压,终于在第5个破发点上把握住机会,紧接着发球胜盘局,大威顺利保发,6-1拔得头筹。

  第二盘,巴辛斯基在其发球局的表现趋于稳定。大威直到第5局才逼出破发点,但被对手化解。两人在第7局的争斗很是激烈,出现4次平分。大威再次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但老将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保发相对轻松。关键的第9局,大威没有再错失破发点,巴辛斯基连续两次反拍非受迫性失误将发球局拱手让出。大威迎来发球胜赛局,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她以6-4结束战斗,晋级第三轮,将对阵13号种子埃拉尼与罗迪奥诺娃之间的胜者。

  扬科维奇此前对皮隆科娃已经取得5连胜,但本场比赛,塞尔维亚人赢得并不轻松。首盘对决,两位选手在各自的发球局均发挥稳定,彼此都没能逼出破发点,一直战至5-5平。扬科维奇先发,在关键的第11局,她直落四分破发,紧接着发球胜盘局,又是利落地保发,7-5先下一盘。第二盘前6局,双方又是各自保发。扬科维奇在第7局发力,兑现破发点,顺利保发后,建立起5-3的优势。皮隆科娃尽管保住非保不可的第9局,并在扬科维奇的发球胜赛局化解了首个赛点,但还是无力逆转,塞尔维亚人6-4赢得最终胜利。她第三轮的对手是5-7/6-4/6-2逆转21号种子斯蒂文斯的瑞典人拉尔森。

  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首轮收退赛礼,本场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百位开外的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这是两人首次在赛场上遭遇。首盘,沃兹尼亚奇在第4和第6局两度破发,取得5-1的领先。尽管随后的发球胜盘局被对手破发,并且萨斯诺维奇保发后追至3-5,但沃兹尼亚奇还是稳住阵脚,拿下第二个发球胜盘局,6-3先下一城。次盘相对波澜不惊,唯一的破发出现在第3局,沃兹尼亚奇把握住了这一盘仅有的一个破发点,并且将优势保持到了赛末阶段,6-4获胜。丹麦人接下去将对阵18号种子佩特科维奇,德国姑娘连续第二场经历三盘苦战,3-6/6-3/7-6(5)逆转普伊格。

  (Chen)

文章关键词: 沃兹尼亚奇大威美网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亚冠恒大总分2-2出局 欧冠阿森纳进正赛
  • 娱乐传柯震东今日获释 拘留所拉警戒线
  • 财经山西前首富落马牵连更多人 曾大骂副局长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9日发布iWatch智能手表
  • 博客港大法学博士:普选和反对派那些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四成教科书称同性恋是一种病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