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小威仅丢1局横扫同胞进32强 阿扎亦横扫过关

2014年08月29日04:4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当地时间28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二轮的较量中,去年赛会亚军阿扎伦卡在开局0-3落后的情况下,依靠一波九局的攻击波击退本土新秀麦克哈尔,比分为6-3/6-2;让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仅用时57分钟,就以6-1/6-0横扫金久慈,晋级第三轮。

  阿扎伦卡与麦克哈尔在2013年的多哈曾经相遇,当时白俄罗斯姑娘以双蛋取胜。然而在今天比赛开始后,麦克哈尔开局就实现了破发,并取得了3-0的领先。阿扎伦卡在第四局0-40落后的连续追分,艰难保发后也吹腔了逆转的号角。白俄罗斯姑娘随后挥霍了三个破发点但仍实现回破,拿下发球局后就把比分追平。错失局点后麦克哈尔在第七局再次遭到破发,挽救了一个破发点的阿扎伦卡,很快就把优势扩大到5-3。双方在盘末再度展开拉锯战,麦克哈尔虽然先后挽救盘点,但去年亚军还是把握住第四次机会,以6-3先拔头筹。

  进入次盘后阿扎伦卡仍然掌握场上主动,在首个接发球局就直落四分完成破发。随后利用漂亮的反手进攻拿下发球局,她就确立3-0的领先。减少失误的麦克哈尔随后终于保发,止住了连丢九局的颓势。不过阿扎伦卡没有受到影响,保发后继续以4-1领先。白俄罗斯姑娘随后再次实现破发,就把优势扩大到5-1。尽管在挽救赛点后美国小将成功化解发球胜赛局,但对比赛胜负的走势没有太大影响。最终阿扎伦卡以6-2取胜,昂首挺进第三轮。阿扎伦卡在下一轮将遭遇以7-5/2-6/6-4击败埃拉科维奇的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

  在一场遭遇战中,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迎来了华裔好手金久慈的挑战。在首盘比赛开始后小威很快就主动进攻取得2-0的领先。挽救破发点后金久慈保发追回一局,而塞雷娜则依靠强劲的发球作为掩护,继续手握3-1的领先。随后连赢四分再次实现了破发,小威再次拿下发球局后,就把优势扩大到5-1。金久慈在盘末错失局点后再遭破发,就无奈的以1-6输掉首盘较量。进入次盘后小威廉姆斯更是完全主导了比赛,凭借发、接发中明显的优势,世界第一最终以6-0完成清盘,轻松晋级第三轮。在下一轮中小威的对手是左手将勒普琴科,后者以6-4/6-0轻取巴瑟尔。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30号种子斯特里科娃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4-6/6-4/6-2逆转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而本土新秀吉布斯则在经过三盘大战后,以6-4/6-7(6)/6-3爆冷击败俄罗斯姑娘帕芙柳琴科娃,生涯首度闯入大满贯第三轮。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小威阿扎伦卡美网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德国名单:戈麦斯回归 西班牙名单T9落选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徐静波:周总理为何批准建日本人公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