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从不回头看才是正确态度 状态比一月前好很多

2014年08月29日09:2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前世界第一、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微博]直落两盘完胜美国本土选手麦克哈尔,顺利晋级女单32强。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阿扎伦卡表现得颇为低调,坦言相比一个月之前,如今的状态和在场上的表现都好了很多。

  这场比赛,阿扎伦卡在开局阶段有些慢热,对此她也承认。“我花了一点时间才适应对手的节奏。不过下场比赛,我应该能更快地进入状态。我很高兴我能扭转场上局势,我一直在寻找机会。我现在身体感觉很好,我不在乎比赛需要多长时间,我会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

  由于饱受伤病困扰,阿扎伦卡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17位。美网的两连胜是否能帮助其收获更多信心呢?“我从来不会回头看,我认为这是正确的态度,只有这样我才能向前,距离目标更近。不能因为我现在获得两连胜,就说我的势头回来了。事实上这应该从我参加伊斯特本赛开始,一切都是在循序渐进。你需要时间来复苏,我觉得我现在的状态比一个月前好多了。这是最重要的。比赛结束后,我会去训练,我现在还在恢复过程中。”

  费德勒和小威廉姆斯都可以在今年美网冲击个人第18个大满贯头衔。当被问到两人是否有相同之处时,阿扎伦卡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相同的只有冠军数。他们的职业生涯完全不同,性格也不一样,球风也是各异,没有可以比较的。我觉得他们都是令人难以置信的选手,能够一起冲击第18个大满贯头衔,这已经让人觉得很了不起了。”

  (Chen)

文章关键词: 阿扎伦卡阿扎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