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反驳记者为对手抱不平 已从伤病走出仍热爱网球

2014年08月27日13:3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 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两届美网女单亚军阿扎伦卡[微博]上演了逆转好戏,以6-7(3) 6-4 6-1逆转了日本球员土居美咲,顺利晋级女单次轮。赛后阿扎伦卡高度赞扬了对手,甚至与记者辩驳,为对手抱不平。她也表示自己的状态真在逐渐恢复中,自己还非常热爱网球。

  前两盘对于阿扎伦卡来说非常艰难,她也赞扬了对手,“我认为她发挥得非常出色,她发球真的不错,在自己的发球局把握机会的能力不错。我也有一些机会,但是我都没能抓住。她真的非常努力在争取比赛胜利,所以在第二盘她尽可能将比赛掌控在自己手中,尽可能为自己创造机会,我也开始变得更有进攻性。我认为这个转变需要我不断坚持,不断努力,这在今天非常重要。我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还不错,在三盘大战中我的移动和其他方面都表现得很稳定,所以这非常好。”

  当记者问道她第一盘输给一位不知名选手是什么感觉时,阿扎伦卡连忙帮对手反驳道,“我认为这样说有点不公平,说她是不知名的球员对她有点不尊重,我知道她,我认为她有巨大的潜力,她在今天向我们大家展示了她的能力。她的击球很好,发球不错,而且她真的很努力在争夺每一球。我的感觉并没像你可能想的那样,我就是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在任何比赛,都是五五开的获胜机率,不管你或者对手是多受欢迎,你要做的就是去赢得比赛。任何事都可能发生,所以你要尊重自己的对手,我也确实这样做到了。”

  在比赛中,白俄罗斯人多次自言自语,前世界第一是这样解释的,“我把自己当做最艰难的对手,所以我告诉我自己,我骂我自己,我给自己打气。我并不在意别人会怎么看我自言自语,因为那是一个我需要我自己的时刻,这样可以帮助我去尽最大努力去竞争每一分,这才是我需要去做的。”

  今年白俄罗斯姑娘饱受伤病困恼,排名已经跌到了TOP15开外,但是她对于自己仍然相当有信心,“我认为从长时间不打比赛的感觉走出了并不容易,这时你需要动力。我对自己身体的恢复一直在不断努力中,我觉得我每个方面都已经改善过了。我认为我现在做的都很对,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与疾病抗争的智慧,这让我在场上十分享受比赛。不管有多艰难,不管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要做的就是享受比赛。我需要有热情,打球也要充满热情。在不打球时,我认为我还是有打球的动力,那就是我意识到我真的还非常爱网球。”

  “我希望自己可以是一个超能力者,可以预测到未来发生了什么。我每天都在努力,尽力去做到最好,我知道终有一天会有回报的,只是时间问题。我相信我自己。所以我只要努力去打好球就行了。”

  当谈到15岁的美国小将贝利斯击败12号种子齐布尔科娃成为1996年以来在美网女单正赛获胜的最年轻的球员时,阿扎伦卡直呼不可思议,“这真的非常令人印象深刻,她才15岁。我认为这对她来说是一个好机会,一个巨大的成就,希望她可以继续保持下去。这个结果真的非常意外,令人难忘。”

  (double)

文章关键词: 阿扎伦卡美网WTA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曼联宣布签下迪马利亚 联赛杯0-4英甲队
  • 娱乐港媒曝房东案涉毒2女星均为内地艺人
  • 财经煤老板张新明被抓跟宋林有关 两密友被查
  • 科技万达将联手百度腾讯成立新电商公司
  • 博客湖南军训教官师生互殴细节令人震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8成“95后”大一新生入学开销上万(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