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费德勒击败澳洲猛将 携费雷尔加斯奎特晋级

2014年08月27日09:3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男单正赛第二日争夺。在夜场比赛中,五度赛会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迎战澳大利亚好手马托塞维奇,他在直落三盘之后以6-3/6-4/7-6(4)击败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在其他比赛中,费雷尔、加斯奎特、孟菲尔斯、西蒙等种子球员也都顺利过关。

  费德勒曾经在美网达成五连冠、连续八年至少进入四强,不过去年则是爆冷止步16强。今年瑞士人摆脱伤病重新找回状态,北美两站热身赛收获了一冠一亚的傲人战绩。马托塞维奇目前世界排名第76位,此前三次征战美网全部首轮出局。两人在今年的布里斯班有过一次交手,费德勒仅丢两局胜出。

  比赛由二号种子率先开球,前六局两人没有送出任何破发机会战至3-3平。费德勒在第八局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之后破发,随后直落四分保住发球胜盘局,以6-3的比分先声夺人。第二盘赛事五度冠军在第七局率先破发,马托塞维奇在第九局顽强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兼盘点,不过还是难挡对手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盘局,费德勒6-4把大比分扩大到了2-0。

  瑞士人在第三盘第七局先后浪费四次机会,才在第五个破发点上攻破对手城池,不过马托塞维奇在第八局回破追至4-4平。此后两人进入到抢七决胜,费德勒在4平之后连得三分7-4的小分结束了比赛。瑞士人全场轰出了10个ACE,一发得分率高达88%。费德勒在第二轮的对手是另一位澳洲人格罗斯,后者以6-3/7-6(5)/6-3淘汰了西班牙人拉莫斯。

  四号种子费雷尔曾经两度杀入到美网四强,过去四年都打入了第二周的比赛。在此前的辛辛那提拿下亚军,西班牙人的状态相当不错。22岁的波黑少年德祖赫在今年澳网崭露头角,世界排名第119位的他首次来到美网正赛。

  首盘比赛德祖赫的发球状态糟糕,自己的四个发球局中仅仅拿到了两分,全部遭到破发。虽然他在第六局破掉了对手发球胜盘局避免吞蛋命运,还是在第七局以1-6交出首盘胜利。第二盘前四局两人战至2-2平,此后费雷尔完全占据了上风,连破带保之后6-2再下一盘。第三盘德祖赫在首局完成全场首次破发,第七局二度破发后保发,以6-2的比分扳回一城。第四盘四号种子在第二局破发之后取得了3-0的开局,第八局二度破发6-2拿下了这场比赛。澳洲天才托米奇的对手是德国悍将布朗,他以7-6(2)/6-4/7-6(3)击败对手,将在第二轮挑战费雷尔。

  在其他的比赛中法国三星齐头并进,26号种子西蒙以6-3/6-4/6-2完胜摩尔多瓦的阿尔伯特,将在第二轮对阵德尔波尼斯;20号种子孟菲尔斯6-4/6-2/6-4击败美国外卡球员唐纳德森,第二轮遭遇哥伦比亚的冈萨雷斯;12号种子加斯奎特则是7-5/7-6(5)/6-4淘汰了乌兹别克斯坦人伊斯托明,下轮对阵意大利的罗伦兹。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费雷尔加斯奎特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曼联宣布签下迪马利亚 联赛杯0-4英甲队
  • 娱乐港媒曝房东案涉毒2女星均为内地艺人
  • 财经煤老板张新明被抓跟宋林有关 两密友被查
  • 科技万达将联手百度腾讯成立新电商公司
  • 博客湖南军训教官师生互殴细节令人震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8成“95后”大一新生入学开销上万(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