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无暇顾及伊万斯托瑟出局 等我先过前几轮再说

2014年08月29日10:2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世界第一小威[微博]廉姆斯在美网第四日迎来一日双战,单打赛场仅丢一局横扫同胞后,她有携手姐姐大威廉姆斯在双打赛场三盘力克对手过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威被问及同区大种子选手伊万诺维奇以及前美网冠军斯托瑟的爆冷出局,本赛季前三项大满贯赛发挥不佳的“黑珍珠”出言谨慎。

  对于为何要和姐姐组队参加双打,而不是节省体力主攻单打,小威的解释是:“说实话,参加双打有助于我在单打比赛中的发挥。如果我感觉不适,可能就不会打了。但双打能提升我的回球质量,知道怎样才能做得更好,这也是我参加双打的原因。”

  与金九慈的单打比赛,小威在首盘第二局罕见地出现了3次双误。对此,卫冕冠军本人也承认有些意外。“我之前也出现过这种情况,但这可不常见。我今天抛球的动作需要调整,有些太高了。”

  与小威同分在1/4区的前赛会冠军斯托瑟和8号种子伊万诺维奇都爆冷出局,前者本有可能成为世界第一1/8决赛的对手,而后者则是潜在的四强席位竞争者,但小威表示,鉴于自己在今年前三项大满贯赛表现不佳,因此只会专注下一场比赛,无暇顾及他人。“你总是能听到谁赢了,谁输了,冷门什么的。但对我来说,尤其是最近几次,我只关心我第一轮、第二轮和第三轮的比赛,我没法考虑太多。我知道她们(伊万和斯托瑟)在夏天表现都很好,所以出局让人意外。但我现在只想着能在大满贯赛挺过前几轮。我不在乎后面会遇到的种子选手,因为我今年还没有取得过好成绩。希望我能有所表现。”

  如果小威最终卫冕成功,大满贯单打冠军数量就将来到18个,追平前辈埃弗特。可“黑珍珠”对此显得很低调:“我从没想过能有这样的成绩。我是谁?我不过是个普通人,从来没想过有此成绩的会是我。所以对我来说,这一切太不可思议了。但我之前有三次机会冲击18冠,都失败了。所以让我们等着看吧。希望我有朝一日能成功。我现在卡在17上了,可17不算是个很糟糕的数字,总比16好。说真的,我为自己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

  大威将在明天率先迎来第三轮对手,小威自然会为姐姐打气:“她表现得非常棒,我认为她会保持这种势头。她能取得好成绩。”

  (Chen)

文章关键词: 小威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