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涉药引WADA关注 伦敦残奥会奖牌或被剥夺

2013年02月19日12:06  新浪体育 微博
媒体截屏媒体截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对于“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家中被发现有大量类固醇一事,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表示会展开调查,如服药属实,皮斯托瑞斯的伦敦残奥会奖牌可能被剥夺。

视频-刀锋战士遭舆论倒戈 保释遭拒出兴奋剂丑闻媒体来源:BTV体育

  2月14日是情人节,26岁的皮斯托瑞斯在家中将超模女友瑞瓦-史蒂恩卡姆帕枪杀,随即被警方逮捕。警方称,瑞瓦头部和手臂中了四枪,现场还发现了一支九毫米口径的手枪。目前,皮斯托瑞斯已经取消今年所有比赛计划,集中精力辩白谋杀女友一事。

  昨天英国《太阳报》报道,警方在刀锋战士的家中发现了违禁药物类固醇!事发后,警方对他进行了血液测试,虽然目前结果还没公布,但一些迹象表明,在案发前他曾经服用过禁药,并且有醉酒的迹象。一位药物专家表示,类固醇这样的药物,可以提升肌肉的强度,是运动界绝对禁止的药物,而且长期服用这种药物,会对人的大脑产生影响,导致情绪波动很大。

  《每日电讯报》今天报道,如果有证据表示皮斯托瑞斯在伦敦奥运会前或之中只用了类固醇,那么他的残奥会奖牌就会被剥夺。在伦敦残奥会,皮斯托瑞斯获得2金1银的好成绩。

  此前的伦敦奥运会,他实现了参加奥运会的梦想,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双腿截肢的运动员。尽管无缘奖牌,但他的传奇生涯和奋斗历程被誉为是残疾人的励志代表。

  “我们通过报纸了解到警方在皮斯托瑞斯家里发现了类固醇。”WADA的一位官员说,“由于目前是警方的调查阶段,因此WADA和南非禁药协会的工作将随警方进行,互相配合。在警方下定论前,我们不会做任何声明。”(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