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析全北暗招限制恒大 斥对手违背体育道德

2013年03月12日20:07  新浪体育 微博
恒大首发11人恒大首发11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晚,2013亚冠联赛小组赛次轮赛事展开,广州恒大[微博]客场1-1战平全北现代。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比赛进行了现场转播,前方解说员申方剑以及后方评论员韩乔生[微博]、翁晓萌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点评——(点击观看本场视频集锦)(点击观看亚冠视频专题

   视频-致使冯潇霆受伤+索要球权 全北引里皮暴怒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里皮在赛前已表示全北较之上赛季发生了很大变化,申方剑开场时也着重介绍:“全北将5名球员送去服兵役,从配置与阵容上都明显变化。”根据球场在赛前没有为草坪浇水的情况,申方剑表示:“这就是为了抑制恒大的快速进攻。”虽然恒大在开局阶段即掌握了控球主动权,且连有攻门,申方剑仍指出:“恒大还是略显保守,这是在执行里皮的战术部署。”

  比赛第12分钟,黄博文[微博]的任意球攻门制造了相当威胁,申方剑表示:“门将崔恩成是选择站在球门正中,而不是封锁一边,他对队友的人墙并不信任。”结合前20分钟比赛,申方剑总结说:“从气势与场面上恒大都要更占优势,就是要不断给全北施加压力。”他也根据赛前情况介绍:“看过了全北的训练就有感觉,这场球是不会同恒大打对攻的。”

  第27分钟,全北快攻中由金正友率先入球,申方剑表示:“全北利用非常简单的进攻在主场取得入球。恒大不要着急,这可能更有利于恒大激发出战斗力。其实全北进攻中的威胁点就是这么几个,但恒大关键人的防守上还是漏人了,金正友攻门时恒大并没有人能给出起码的干扰。”第34分钟恒大右路传中后荣昊[微博]前插攻门被崔恩成封堵,申方剑表示:“荣昊还是应该冲的更果断更凶猛些。”回顾此前那个丢球,申方剑表示:“不仅是恒大,中超[微博]球队普遍有这个情况,一个位置上的疏忽导致丢球。“

  根据穆里奇[微博]上半场为数不多的几次加速冲刺表现,申方剑认为:“穆里奇此战的状态并不好。而全北显然是格外地拼,去年的1-5比分,对于全北的刺激要远大于我们。”半场评球时,体育频道后方评论员韩乔生也认为穆里奇表现不佳:“穆里奇和孔卡[微博]的位置存在问题,穆里奇应该是担任影子前锋,但很多时候过于靠边。”翁晓萌表示上半场的结果有些遗憾:“有些时候就是这样,(恒大)得势却没有得分。感觉上恒大的身体状态并不太好。”翁晓萌认为金正友能入球也不偶然,她说:“10年世界杯时他就是国脚,是全北能力比较突出的。”

  下半场前段全北连续形成威胁攻势,申方剑表示这是全北传统特点的体现,本赛季来全北的打法更多是要证明自己也会防守。比赛进行1小时后现场开始降雨,申方剑说:“这也许会对比赛形成影响,赛前全北是一点儿水也没有浇,看看降雨能否改变场地情况。”恒大连续换将派出冯仁亮[微博]、赵旭日[微博],申方剑认为:“里皮这是要极力改变场上情况。”冯仁亮登场后迅速在右路传中制造威胁,但郜林[微博]攻门打高,申方剑感叹道:“机会啊,很遗憾!这是郜林本场第一次获得真正攻门机会。”

  穆里奇在第64分钟将比分扳平,申方剑非常兴奋:“穆里奇!没有越位!球进了!恒大在客场将比分扳为1-1。上半场很郁闷,我们在各项统计上都占据优势的。相信这只是恒大进攻的开始。”申方剑强调:穆里奇在冲刺时还特别看了一眼边裁,他的经验很丰富。很快冯仁亮又在右路制造威胁,申方剑说:“冯仁亮提高了右路冲击速度,穆里奇很喜欢这样的节奏。”

  莱昂纳多在拼抢中故意踩踏张琳芃[微博],申方剑表示:“这个动作非常坏,明显就是为了踩人。”他也提醒张琳芃要控制情绪。第71分钟恒大右路传中由孔卡头球击中横梁,申方剑说:“我们也用一个横梁以及一个入球还击了全北。”第76分钟,赵旭日长传助冯仁亮形成冲刺,可惜冯仁亮在对手拉拽下远射打偏,申方剑表示:“这就是冯仁亮等待的机会,从落后两个身位到超出,朴载源已是绝望地在身后拉拽了,如果是拉倒了冯仁亮,都可能被红牌罚下。”

  进入收官阶段双方均在提速进攻,申方剑表示:“比赛提速的原因是双方都想赢,通常客队追为1-1后都会相对保守,但恒大不是。”比赛中犯规不断的全北中场郑赫终于在第83分钟因蹬踏动作领到黄牌,申方剑说:“郑赫几乎每次防守都是犯规,应该早领到黄牌,他是不断挑战着裁判的忍耐力。”此后郑赫铲伤冯潇霆[微博],全北继续比赛被迫将球踢出界外,而在恒大掷入界外球后,全北却要求恒大将球权交出,申方剑非常不满:“球场上的尊敬与友善应该是互相的,全北全无道理。”对于双方1-1战平的最终结果,申方剑表示:“这是恒大完全可以接受的结果,两轮过后恒大继续领跑小组积分榜。”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