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安心剑指乒超“凤杯”

2016年12月30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合肥12月29日电(记者林剑)在乒超女团半决赛中,对阵遣出奇阵的山东齐鲁交通队,武汉安心队遭遇严峻挑战,甚至被逼到了失利的悬崖边……但最终武汉安心队还是凤翔九天,向着代表乒超女团最高荣誉的“凤杯”,又靠近了一步。

  “银狐”遣奇阵

  今年75岁的山东齐鲁交通主教练周树森,因为一头银发以及对国内球员的深入了解,拥有“银狐”的雅号。本赛季,齐鲁交通在牌面实力并不出众的情况下能够闯入4强,周树森功不可没。

  与武汉安心的半决赛之前,周树森再次做出了大胆的决定:在前四盘比赛放弃使用之前的头号主力武杨,而是选择了文佳和沈阳籍小将陈幸同!对于这种安排,周树森解释说:“主要是因为武杨的削球对阵武汉的刘诗雯、冯亚兰都是绝对的下风,我们想要取胜,必须要有一些创造性的做法。从实际效果看,还不错。”

  周树森所言不虚:虽然首场比赛,作为齐鲁交通第一单打的文佳很快就以0比3败在冯亚兰手下;但第二场单打,陈幸同就在大比分1比2落后的情况下放手一搏,最终3比2逆转战胜了奥运冠军刘诗雯,为齐鲁交通抢得了至关重要的一分;第四场单打,文佳更是表现出了本赛季都少有的高水平,和刘诗雯大战5局,决胜局7分制更是打到了12比14的高比分。

  赛后,周树森笑着说:“虽然输了比赛,但我对球员们的发挥满意了,姑娘们已经尽了全力,我们没有遗憾。”而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的武杨则说:“如果给我机会打第五场单打,我有信心帮助球队赢得胜利。”

  11次平分

  刘诗雯与文佳的最后一盘决胜局较量,两人从2比2开始,一直历经11次平分,才以刘诗雯14比12取胜告终,而这,就是刘诗雯乃至武汉安心全队本场比赛苦战的缩影。

  首盘单打,虽然冯亚兰3比0完胜文佳,但首局武汉姑娘就以2比6落后,俨然要遭遇“开门黑”,可凭借一点点咬、一分一分地拼,冯亚兰还是以13比11逆转取胜,为完胜奠定了基础。

  第二盘单打,刘诗雯更是首局就以9比11败在陈幸同手下,之后即便将大比分扳为2比1,可还是2比3告负,爆冷输球。

  双打比赛,状态出色的冯亚兰搭档南京青奥运冠军刘高阳再次出场,比分同样是2比0,可战胜齐鲁交通陈幸同/兰曦的比赛过程并不轻松,从比分上就可见一斑——14比12、12比10。

  而后就是几乎让人窒息的第四场单打:首局刘诗雯就曾以9比10落后于文佳,好在13比11先拔头筹;第二局文佳11比7回敬一分;第三局更是11比9再下一城;在输掉一盘就要被扳平大比分的不利情况下,绰号“小枣”的刘诗雯却化身“铜豌豆”,第四局12比10拿下,然后在决胜局历经11次平局,14比12,总比分3比2涉险取胜。

  比赛结束,球场里的武汉球迷长出一口气,说:“心脏病都要犯了……”

  “给自己敲响了警钟”

  赛后新闻发布会,刘诗雯是最大的关注焦点。尽管武汉安心教练饶静文很想保护队员,避免让弟子回答乒超比赛之外的问题,但刘诗雯还是大方地说:“本赛季确实经历了不少起伏,无论是球场内还是球场外,好在最关键的奥运会拿下了,不至于有太大的遗憾。”

  谈及本场比赛的发挥,刘诗雯首先感谢了队友的贡献。她说:“很感谢队友的努力,如果没有她们,也就没有这场胜利。我本人在这场比赛调动得不好,打得很难看,比赛过程中也出现了情绪松懈,与文佳的最后一局比分其实已经没有什么好办法了,只是一点点拼下来的。”

  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刘诗雯说:“这场比赛给我敲响了警钟,希望在下一个休息日可以调整好状态,力争为球队赢得第一个乒超冠军。”

文章关键词:刘诗雯武汉乒超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