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一箩筐

2016年12月06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俄国沙皇”萨芬大战“澳洲大炮”菲利普西斯?没错,比赛就在上周开幕的国际网球超级联赛(IPTL)如期上演。

  该项赛事由印度网坛名宿布帕蒂发起,今年的比赛时间为12月2日至11日。与以往相比,今年的赛程有所短调整,举办地由去年的五个减少到三个,分别为日本、新加坡和印度,比赛场次从去年的29场缩减到17场。

  参加今年比赛的有印度ACE队、日本勇士队、新加坡冲撞队和阿联酋皇家队。采用主客场制的团队赛制,三个队轮流做一次东道主。此外,本项赛事还采用了独特的竞赛规则,比如允许换人、不设占先的计分规则、没有擦网重发等。每场比赛分5盘,即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混合双打/元老级单打,5盘总局数相加多者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萨芬与菲利普西斯的比赛就是元老级单打。值得一提的是,萨芬在比赛中再现当年闻名的“暴脾气”,在一次失误后,直接将球打向了观众席,发泄情绪。不过他很快就此向观众表示了歉意,并得到了全场观众的掌声。

  除众多网坛元老外,包括小威、锦织圭、伯蒂奇在内的多名现役高手也一同亮相赛事,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就是费德勒将重返赛场。虽然该项赛事为集趣味性和竞技性于一体的网球表演赛,但在距2017年仅不到一个月的时候,能看到“费天王”提前归来,的确让人对新赛季更加期待。

  澳网外卡战

  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亚太区外卡赛上周在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落幕。伊斯托明和库姆淳分别获得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冠军,成功收获明年澳网外卡。

  除了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澳网外,澳网官方委员会也给低排名选手提供机会,让其可以通过外卡赛获得正赛的入场券。中国选手韩馨蕴和日本运动员西岗吉仁去年就很好地抓住了这个机会。2017年澳网外卡赛有两个赛区,分别为本土赛区及亚洲太平洋赛区。

  中国“一哥”吴迪以4号种子身份出战男单比赛。结果闯入半决赛的吴迪未能更进一步,苦战三盘不敌韩国选手李德熙。女单方面,走得最远的是中国选手是尤晓迪,她在半决赛中以0比2不敌中国台北名将张凯贞,无缘晋级决赛。 (艾旗)

文章关键词:比赛单打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